元旦假期全國各景區平穩有序 短線游成主力

2020年01月01日16:42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元旦假期景區平穩有序 短線游成主力

 

今天是元旦假期,全國各景區景點平穩有序,出游大多以城市周邊短途游為主。也有一些游客選擇拼假出境游,日本、東南亞等亞洲目的地的出游產品預定量比較大。

來自文化和旅游部及綜合數據顯示,2020年元旦假期,包含古鎮游玩、新年祈福等主題的目的地格外受歡迎,北京、山東、湖北、安徽等地都是城市周邊熱門集中區域。在山東臨沂,昨晚熱熱鬧鬧的一場“豐年大會”吸引了許多游客,由當地村民自導自演的民俗表演精彩紛呈,三十多盞“豐年特色”的花燈齊綻放,喜慶祥和的年味兒扑面而來。

游客:跨年對於我們來說還是比較有意義的事,在這樣的日子裡和家人朋友一起來這個地方玩,比較熱鬧比較開心。

在湖北武漢,昨晚的東湖格外亮眼,來自“一帶一路”國家的30名留學生,身著漢服、旗袍等中華傳統服飾,親手扎制一份水墨燈籠,與中國的好朋友一起跨新年。學生們對當天的中華傳統燈會民俗舞獅表演格外感興趣。飛躍、騰空、高舉過頭,行雲流水的舞獅動作,讓他們看得目不轉睛。

留學生:我是來自塔吉克斯坦,今天的燈會非常漂亮,我們都是留學生,(看到燈會)很高興,大家新年快樂。

中國旅游協會專家 李明儒:2020年,元旦假期從以往的3天調為1天,大家越來越多地選擇郊區旅游或者是微度假城市休閑這樣一個方式。元旦出游大家都以同事、朋友、閨蜜或是情侶作為主要的出游人群。這樣可以預測,住宿和大交通的消費肯定會發生下降,但是吃、游、購、娛,單日的整體消費,我相信會比往年出現一個大的增長。

除了常規的國內游之外,也有部分游客選擇拼假出境游,日本、東南亞等亞洲目的地的出游產品預定量最大。隨著春節黃金周的臨近,整體出游成本逐漸呈現出緩慢上漲的趨勢。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