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蘇將再開兩條城市地鐵 新改建3000公裡農路

2020年01月01日07:57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再新開兩條城市地鐵 新改建3000公裡農路

  記者從昨日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在2019年全面完成為民辦實事項目的基礎上,江蘇交通圍繞建設人民滿意交通的目標,再確定了10項2020年為民辦實事項目。

  根據《全省農村公路提檔升級工程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江蘇擬在2020年新改建農村公路3000公裡,橋梁1000座,實施安全生命防護工程4000公裡。計劃新辟、優化城市公交線路100條以上,力爭開通無錫3號線、徐州2號線兩條城市軌道交通,新增裡程50公裡,全省城市軌道交通開通裡程達到800公裡。

  2020年底前實現全省三級客運站聯網售票,用戶可通過巴士管家APP實現在線購票、改簽、退票等服務,在全省117個二級以上汽車客運站基本建成“愛心母嬰候車室”,為孕期、哺乳期婦女和嬰幼兒提供良好的候車休息場所和優質服務。

  繼續推進普通國省道公路服務設施建設,為群眾出行提供優質服務。2020年建設普通國省道服務區、停車區15個,打造公路驛站服務品牌。

  此外,持續加大國際航線開辟力度,加快航線培育進程,優化航線網絡布局,提升航線運營質量,力爭全年新開、加密10條國際航線,逐步構建高聯通、廣覆蓋、便捷經濟的國際及地區航線網絡,讓旅客出行更為便捷、選擇更為豐富,更好滿足人民群眾高質量美好出行需求。(石小磊)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