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招聘新教師 7人競爭1個崗位

2020年01月02日09:3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招聘新教師 7人競爭1個崗位

為“點橫撇捺”等偏旁部首教學設計教案、探討“教育懲戒權”、長江大橋改名……2020年的第一天,南京新教師招聘考試筆試開考。據了解,今年共有2.2萬余名考生報名參加考試,而南京市提供教師崗位3200余個,其中直屬學校及四城區共招聘802人。粗略計算,平均7個人競爭1個崗位,與往年相比,熱度仍然不減。

新教師招聘筆試由南京市教育局統一組織,分公共知識和學科專業知識兩門,總分160分。考試結束,考生陸續走出考場。有考生告訴記者:“學科專業知識考得簡單,公共基礎知識考得雜,時政熱點、自然常識、南京文化啥都有。”“其實很多考題和生活相關,挺接地氣的。我印象最深的是考到了南京幾座長江大橋改名后的新名字,還好我在新聞裡看過這個消息,關注新聞真的太重要!”除此之外,筆試還考到了前段時間引起熱議的“教育懲戒”話題。一位考生告訴記者:“我認為教師應該合理使用懲戒方法,嚴慈相濟吧。”

南京曉庄學院研究生小江報考的是南京某重點中學的語文教師崗位。他說:“考試總體來說難度適中,作文題目出得有深意。根據王陽明的‘破山中賊易,破心中賊難’和老子的‘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這兩句話寫作文。”小江認為,“這道作文題其實是考大家對教師職業內涵的理解,希望教師能夠堅守崗位,守住初心。這和我內心對教師職業的期待是一致的。” (葛靈丹)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