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 常州95個項目列入 

2020年01月03日10:53  來源:常州日報
 
原標題:2020年全省重大產業項目開工 常州95個項目列入

昨天是2020年第一個工作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以省、市、區三級聯動形式,召開2020年重大產業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議。省委書記婁勤儉在位於蘇州國家高新區的主會場宣布全省首批1473個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

省長吳政隆作工作部署,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調集精兵強將,強化要素保障,實施挂圖作戰,確保安全建設,確保高質量建設,力爭推動全省重大產業項目早日投產達效,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全國前列。

我市在瑞聲科技光學攝像頭模組項目開工現場設立分會場收聽收看,並舉行2020年全市重大產業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市領導齊家濱、陳金虎、曹佳中、周斌、方國強、陳建國、李林、張耀鋼和市政府秘書長杭勇出席常州分會場活動。

市委書記齊家濱強調,重大項目是穩增長調結構的關鍵抓手,是聚人才抓創新的重要載體,也是補短板惠民生的重要途徑。各地各部門要圍繞“重大項目強化攻堅年”總部署,以堅如磐石的信心、隻爭朝夕的勁頭,投入到重大項目建設中來,堅持以項目論能力、以項目論水平、以項目論作風、以項目論英雄,鉚足干勁、開足馬力,確保高標准完成市委、市政府下達的重大項目建設任務。

齊家濱指出,要以此次項目集中開工為沖鋒的號角,進一步增強機遇意識,全力以赴抓招引,一著不讓抓開工,加強重點項目建設全周期、全過程管控,不斷提高投資完成率、新項目開工率、續建項目竣工率。各項目建設單位也要科學組織、挂圖作戰,合理調度、並聯施工,在確保項目安全和工程質量的前提下,力爭項目早日建成並發揮效益。

齊家濱要求,要及時解決好各類“卡脖子”難題,切實為企業發展、項目建設排憂解難,要堅持對標最高標准、最好水平,全力打造國內一流的營商環境,努力實現貿易投資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效、政府服務最規范、法治體系最完善,以政務服務的高水平推動項目建設的大提升。

本次全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中,我市共有95個項目列入,總投資520億元,今年計劃投資197億元。其中,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36個、總投資265億元,先進制造業項目43個、總投資162億元,現代服務業項目16個、總投資93億元。

我市連續6年開展重大項目主題年活動,全市共招引落地重大突破項目超80個,其中超100億元或10億美元項目18個。今年,我市有22個產業項目入選省重大項目,數量在全省設區市中排名第二。(唐文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