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東台沿海經濟區:高水平建設沿海綠色發展示范區

2020年01月03日20: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連日來,東台沿海經濟區通過黨工委理論中心組、機關干部學習日、基層黨組織活動等形式學習貫徹省市全會精神,進一步找准發展定位、明晰發展思路,吹響高水平建設沿海綠色發展示范區集結號。

東台沿海經濟區把“接軌示范區、對標試點區”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作為統攬各項工作的主線和總抓手,堅持以休閑康養為特色的綠色產業定位,致力做靚“世遺”濕地、做美生態港城、做強三大產業。

新景區建設上,堅持生態優先,以“世遺”為主題,對沿海生態保護及旅游康養業發展實施整體規劃,科學整合旅游資源,打造特色鮮明的沿海休閑康養特色。把條子泥濕地公園建設作為“重頭戲”,加快實施觀鳥驛站、勺嘴鷸主題館等重點項目,確保創成國家4A級景區。借力復旦濕地保護聯合創新中心,高標准推進沿海濕地和海岸線生態修復,切實加強輻射沙脊群保護,展現更富魅力的原始風貌。做好條子泥濕地觀鳥周、條子泥全國攝影大展等活動,全力叫響“濕地觀鳥節”等人氣品牌,逐步帶動發展高端研學產業。

新港城建設上,堅持盤活與開發並重,突出打造沿海重要節點城市,盤活老管委會大樓、漁美人商業街,提升接待能力。沿海實驗幼兒園正式招生,華匯商業綜合體、滬港名苑加快建設速度,力爭港城核心區B地塊和四星級賓館開工建設。加大休閑康養項目招引力度,在引進高端旅游康養項目上力求重大突破,不斷豐富港城核心區商業氛圍,提升承載能力。

新港區建設上,堅持做大做強,突出構筑沿海特色產業新高地,在吸引科創資源上尋求突破,著力打造新能源產業的示范區、裝備制造業的集聚區、健康食品業的引領區,培育1—2個在全市能夠拿得出、叫得響的產業項目。加快實施地表水廠、污水處理廠提標擴能等基礎配套工程,提升園區項目承載能力。以台商工業園、沿海科技創業園為基地,依托現有龍頭企業,打造全省知名的健康食品園區。確保海容工程機械項目1號廠房、華族激光、景泰風電等項目明年上半年順利竣工投產,萬力二期項目主體工程開工建設。(楊愛民 單中華)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