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門為13.4萬名65歲以上老人免費體檢

2020年01月03日16:00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我市去年為13.4萬名65歲以上老人免費體檢

免費為65歲以上老年人體檢是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中的重點工作,也是一項重要的民生實事工程。

我市老年人健康體檢工作由市衛健委組織領導,市疾控中心負責業務指導,15家區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具體實施體檢工作。在老年人健康體檢的同時,慢病患者、嚴重精神障礙患者和建檔立卡低收入人群的體檢工作同步推進。去年3月份市衛健委制定下發了《海門市65歲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實施方案》。4月15日,市衛健委組織召開了全市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推進會暨65歲以上老年人健康體檢啟動會,對體檢質量進行全程質控。

體檢工作在每年4月~11月進行,4月完成宣傳發動,5月~9月實施體檢,具體體檢日期由各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根據工作實際確定,10月底前完成資料整理和評價指導。各區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配齊相關體檢檢驗設備,根據轄區體檢人數,優化體檢流程,體檢人數控制在每天150人左右。

我市去年為134855名65歲以上老人體檢。體檢結果反饋單在20個工作日內送達到被檢對象,對查出的疾病和發現的問題,及時落實后續跟蹤服務,並積極應用中醫藥方法為老年人提供養生保健、疾病防治等健康指導。此外,市衛健委成立了65歲以上老年人健康體檢督導組,市疾控中心成立了業務指導組,全面加強對轄區老年人體檢的督導和指導。(顧熠 尹建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