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太湖用魚雷炸魚 蘇州警方繳獲700多斤爆炸物

2020年01月03日14:26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有人在太湖裡用魚雷炸魚!蘇州警方繳獲1.8萬枚爆炸物

近日,蘇州吳中警方破獲了一起公安部督辦的,跨省非法買賣爆炸物品案,繳獲700多斤魚雷,共計18000多枚。

有人在太湖裡用魚雷炸魚!蘇州警方繳獲1.8萬枚爆炸物

蘇州吳中警方當時接到群眾舉報,有人在太湖用魚雷炸魚。蘇州市公安局吳中分局南區派出所民警劉子昊介紹,這種“魚雷”對外稱是一種煙花,其實它的威力是比較大的,不像平常所見到的這種煙花爆竹的這種威力。

這種魚雷屬性十分不穩定,安全隱患極大,屬於違禁品。警方第一時間鎖定了嫌疑人楊某,發現他每天凌晨都會去太湖捕魚。

隨后,警方對楊某進行跟蹤偵查,發現他每次作案前,都會與另一名嫌疑人左某匯合,抓捕小組迅速將兩人控制。

楊某交代,這些爆炸物是從長橋菜場裡面一個賣魚的魚販手裡面買來的。民警再根據楊某提供的信息,找到了賣給他魚雷的顧某。

有人在太湖裡用魚雷炸魚!蘇州警方繳獲1.8萬枚爆炸物

顧某交代,自己只是中間人,魚雷是從泰州泰興的柯某那買來的,警方隨即趕赴泰興,控制了柯某。柯某交代,魚雷是從湖南一個煙花爆竹廠購買。當民警來到柯某交代的存放魚雷倉庫時,竟然扑空了。

原來,柯某被抓之后,他的親戚認為這些東西比較危險,很可能還惹來其他麻煩,所以他們自己自發地臨時轉移了這一部分爆炸物。

有人在太湖裡用魚雷炸魚!蘇州警方繳獲1.8萬枚爆炸物

最終,民警在一個鄉村老屋裡找到了700余斤魚雷,整整114箱,共計18000多枚。目前,涉案的四人都已經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熊玄 林昱 胡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