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在宿遷調研:重視切實解決突出民生問題

2020年01月06日20:39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婁勤儉在宿遷調研時強調 要高度重視切實解決突出民生問題

  1月5日至6日,省委書記婁勤儉在宿遷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落實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部署,緊扣“強富美高”目標,圍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開啟基本實現現代化新征程,深入排查、加快解決突出民生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宿遷市蘇州外國語學校是按照現代化標准建設的九年一貫制公立學校,目前有103個教學班,在校學生4500余人。婁勤儉走進學校,聽取宿遷市教育發展和全市學校建設情況匯報,了解學校的生源師資、畢業升學等情況。他強調,教育涉及千家萬戶,基礎教育對提高民族素質、促進社會發展至關重要,各級黨委政府必須扛起責任,以人民滿意為目標發展教育事業,多渠道增加教育資源供給,努力提高辦學質量,著力細化完善配套措施,加強提升基礎教育,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優質教育的需求。泗洪縣界集鎮區域醫療衛生中心正在緊鑼密鼓建設之中,建成后將輻射成子湖片區五個鄉鎮。婁勤儉在聽取項目規劃、科室設置、管理模式等情況匯報后,肯定了他們通過成立公立醫院集團實現人才共用、科室共建、資源共享的發展模式。他叮囑當地干部,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要切實擔負起為城鄉居民提供基本醫療衛生服務的責任,深化醫療衛生改革,完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特別要重視基層優質醫療資源供給不足的問題,更有針對性地解決好群眾的看病需求。

  春節臨近,婁勤儉走進宿遷黃河菜市場,與水果、蔬菜、水產、豬肉等攤位經營戶交談,詢問生意好不好、貨源是否充足、價格變化情況,在食品安全快檢室仔細查看檢測記錄和流程。他強調,菜籃子關系千家萬戶,要保障節日市場供應,特別是要做好豬肉等節日需求量大的產品供應,保持物價穩定,嚴把食品安全關,確保讓人民群眾過一個幸福祥和的節日。泗陽縣愛園鎮鬆張口新型社區是當地農房改善的集中居住社區,婁勤儉察看群眾改善住房條件意向調查表、戶型設計圖等,詳細詢問建設成本、安置均價、操作流程。他隨機走進剛剛搬進新房的村民楊新成家中,“感謝黨的好政策,以前想都不敢想,住得比城裡還好”。聽到老人發出這樣的感慨,看到新居裝修溫馨,空調冰箱等設施齊全,婁勤儉說,你們滿意,我就放心了。他充分肯定了農房改善工作取得的積極進展,強調一定要壓實“縣抓落實”的主體責任,用心用情做好這件事,按照“四化”同步要求,統籌考慮、系統做好公共設施、產業發展、規劃建設,確保群眾搬得出、穩得住,生活更有保障、更有質量。

  產業發展及其輻射帶動,是確保群眾增收致富的關鍵。婁勤儉來到宿豫區京東智慧城建設現場,了解項目進展情況。該項目將整合京東相關業務的研發、運營、調動和監控,推動智慧物流網絡構建。婁勤儉與京東集團有關負責人深入交談,詢問對政務服務、營商環境是否滿意,鼓勵企業抓住機遇加快發展,通過智慧物流賦能更多產業,帶動當地產業鏈整體提升。在泗陽縣來安街道新境界花卉基地,婁勤儉察看種苗、盆花,對他們通過打造產城互融特色花卉小鎮,輻射帶動周邊農戶增收表示贊許。他強調,要緊密結合資源稟賦和市場需求,大力調整優化農業產業布局和產品結構,促進一二三產融合發展,充分發揮農業龍頭企業輻射帶動作用,進一步增加農業供給和農民收入。

  調研中,婁勤儉強調,人民群眾生活的改善是檢驗黨和政府工作成效的重要標准,要聚焦民生突出問題,健全保障機制,堅決把各項民生事業辦好辦扎實,讓人民群眾享有更好的公共服務和更高品質的生活。

  省委常委、秘書長郭元強參加調研。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周明 高彥 畢然 劉堃 編輯/朱一普)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