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十五屆人大四次會議

今年南通將新增就業10萬人以上 GDP增長超6.5%

2020年01月07日14:2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1月7日電(記者王繼亮)7日上午,南通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這次市人代會,是在全市上下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部署要求,圍繞爭當‘一個龍頭、三個先鋒’,全方位融入蘇南,全方位對接上海,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把‘強富美高’新南通建設事業不斷推向前進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市委書記徐惠民主持大會時說。

代市長王暉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說,過去的一年,“強富美高”新南通建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著力以穩促進,經濟質量效益進一步提升﹔著力聚焦重點,事關南通長遠發展重大事項取得突破﹔著力強化統籌,城鄉建設效應更好顯現﹔著力攻堅短板,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著力改善民生,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著力自我革命,政府職能和作風加快轉變。

王暉說,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實施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的首個整年,也是南通經濟總量突破萬億元的關鍵一年,將重點抓好以推進國家戰略實施為引領,聚力建設新出海口打造發展新引擎、以解決突出問題為導向,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以實施重大項目為抓手,構建具有集群競爭優勢的現代產業體系、以增強科技創新能力為目標,營造具有特色的“雙創”生態、以加快改革開放為動力,推動開發園區做大做強、以深化生態園林城市建設為重點,提高城市宜居宜業功能和品質、以促進城鄉融合為關鍵,推動鄉村振興戰略深入實施、以優化公共服務為支撐,加大民生建設和保障力度八個方面的工作。

報告指出,南通市今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5%以上,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2.6%,全社會研發投入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2.6%以上﹔固定資產投資增長6%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7%左右,進出口總額保持增長﹔城鄉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同步,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以內、新增就業10萬人以上﹔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單位生產總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進一步降低﹔生產安全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明顯下降。

據悉,本次人代會將聽取和審議各項工作報告,總結一年來南通市經濟社會發展的成績和經驗,討論2020年的奮斗目標和主要任務,審議並通過有關決議,依法進行選舉。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