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2019年成績單亮相:預計GDP9400億元

2020年01月07日16:5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1月7日電(記者王繼亮)7日下午,記者從正在召開的南通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上獲悉,2019年該市預計地區生產總值9400億元、增長6.5%以上﹔在減稅降費142.8億元的基礎上,一般公共預算收入619.3億元、增長2.2%﹔全社會研發投入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2.5%﹔固定資產投資增長6.5%,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5.5%,出口總額增長2%﹔城鎮、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為50166元、24270元,分別增長8.3%、8.5%﹔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1%﹔城鎮登記失業率1.75%,新增就業11.5萬人﹔完成省下達節能減排任務。

南通市代市長王暉代表市政府作報告時說,這樣的成績得益於過去一年中,該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標爭當“一個龍頭、三個先鋒”新使命,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確領導下,積極搶抓三大國家戰略特別是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機遇,全力打好三大攻堅戰,統籌推進“六個高質量”發展。

記者注意到,2018年,南通以8427億元的地區生產總值穩居全省第四位。在1月3日舉行的南通市委十二屆十次全會上,該市確定2020主要經濟目標,即邁入“萬億俱樂部”,有望成為繼蘇州、南京、無錫之后第四個GDP過萬億的設區市。此次全會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在南通落地轉化的關鍵之年,也是南通經濟總量過萬億的突破之年。

今年兩會期間,南通市委書記徐惠民提出,按照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部署要求,圍繞爭當“一個龍頭、三個先鋒”,全方位融入蘇南,全方位對接上海,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把“強富美高”新南通建設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