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勇:答好“新時代南通發展之問”海門答卷

2020年01月08日15:38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增強信心 攻堅克難 突破大項目 答好“新時代南通發展之問”海門答卷

昨日上午,南通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下午各代表團分組討論審議市政府工作報告等。南通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封春晴參加海門代表團審議。我市市委書記陳勇主持討論審議活動,他表示,海門全市上下要按照南通市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要求,搶抓新機遇、瞄准新目標、落實新舉措,增強信心、攻堅克難,一切圍繞大項目轉,一切圍繞大項目干,全力以赴突破大項目,答好“新時代南通發展之問”的海門答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成偉參加了海門代表團的討論審議。

在審議時,封春晴說,政府工作報告總結2019年成績客觀全面、實事求是,分析形勢任務深刻透徹、精准到位,部署2020年工作目標明確、重點突出、措施有力,是一個不忘初心、維護核心、順應民心、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好報告。

封春晴指出,2020年是南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是躋身萬億元GDP城市行列的突破之年,是爭當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先鋒、奮力走在新時代高質量發展前列的關鍵之年。越是使命光榮、任務繁重,越是要全面加強黨的建設,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為南通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封春晴強調,要著力鍛造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執政骨干,強化教育引領擔當,選准用好促進擔當,嚴管厚愛激勵擔當,全面提升干部工作水平,營造干事創業濃厚氛圍,把廣大黨員干部的使命擔當、豪情斗志充分激發出來。要著力建強保障高質量發展的戰斗堡壘,落實黨的全面領導,筑牢黨的組織根基,建強黨的基層隊伍,切實解決基層黨組織建設中的問題短板,真正把黨的組織優勢轉化為治理優勢。要著力構筑支撐高質量發展的人才高地,釋放人才新政效應,確保2020年實現高層次雙創人才總量較“十二五”末翻番的總體目標﹔提升產才融合效能,推動產業鏈、人才鏈、創新鏈“三鏈”融合,加快建設一批具有區域影響力的“人才特區”﹔融入一體發展格局,積極探索與上海、蘇州等城市建立人才交流合作機制,吸引更多高層次人才來通創新創業。

在審議時,陳勇說,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總結成績客觀公正,目標科學精准,部署路徑清晰,體現了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以貫之抓落實的使命擔當,是一個凝聚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陳勇說,過去一年,海門在南通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緊扣高質量發展主題,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系統推進“三件大事”“四大專項行動”和“三大攻堅戰”,“強富美高”新海門建設取得新成效。經濟運行實現了穩中有進,項目建設有力突破,改革創新不斷增強活力,城市轉型加快推進,民生福祉持續提升,“三大攻堅戰”有效突破。新的一年,海門要按照南通市委、市政府要求,搶抓新機遇、落實新舉措、實現新跨越,回答好“新時代南通發展之問”。

陳勇指出,沒有大項目就沒有海門高質量發展的未來,要堅定信心,增強突破大項目的緊迫感,充分發揮海門有江有海的資源優勢,形成以大項目論英雄的鮮明導向,全力招引一批10億元、50億元、100億元項目。政府部門要進一步加強對企業、項目的服務,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破解大項目落地瓶頸,推動項目快開工、快建設、快轉化。現有企業、本土企業是海門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要有跨越發展的勇氣,搶抓歷史性機遇,把企業做強做大,形成一批大企業梯隊。要加強對家紡產業的研究分析,解放思想,拓寬思路,依托現有產業基礎,招引採購商、供應商、品牌商、運營商、人才,集聚發展要素,提升產業層次﹔機器人產業要發揮核心技術、核心人才、龍頭企業的優勢,加快產業化進程,佔領更廣闊市場,全力打造百億級產業。

我市領導高洪軍、胡文瑞參加了海門代表團的討論審議。(董娟 吳永生)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