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代表團集中審議南通市政府工作報告

2020年01月08日16:30  來源:海安日報
 
原標題:海安代表團集中審議南通市政府工作報告

海安代表團分組討論現場 姜明 攝

1月7日下午,南通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海安代表團集中審議南通市政府工作報告和計劃、預算報告,審議《選舉辦法(草案)》,推薦本團大會選舉監票人。南通市人大代表、海安代表團團長、海安市委書記顧國標主持活動。南通市人大代表、海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宗泉,南通市人大代表、海安市委副書記張亞曦,南通市人大代表、海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鵬軍,南通市人大代表、海安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奚榮華,南通市人大代表、海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榮貴,南通市人大代表、海安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葛志祥,南通市人大代表、海安市人民法院院長任智峰參加審議活動。

代表們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參加審議,結合工作實際暢所欲言,認真履職。“報告為教育的優質、均衡、持續、高位發展賦予了新時代內涵,也為我們描繪了新的教育改革藍圖。我們將適應新形勢和新目標,不斷優化義務教育資源配置﹔關注師資隊伍的動態變化和均衡配置,不斷提升師資整體水平﹔融入長三角,輻射全中國,放眼全世界,走向‘全面+品牌’的教育現代化。”南通市人大代表、城南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校長許衛兵說。南通市人大代表、海安市人民醫院院長張建平表示,報告把“健康”提到空前重要的位置,海安市人民醫院將進一步強化健康脫貧措施,增強養老服務能力,深化醫院綜合改革,完善分級診療制度,提升醫療服務水平,並在市內率先沖刺三級甲等醫院。

代表們認為,報告以大量翔實的數據、可圈可點的事實,用六個“著力”圍繞經濟發展、項目建設、城鄉發展、環境治理、民生改善、作風建設等6個方面,全面客觀、實事求是地回顧了一年來南通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一年來的成績亮點紛呈、振奮人心,增強了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和決心。報告也實事求是、深刻准確地分析了發展中存在的一些矛盾和問題,表明了堅持問題導向、推進事業發展的鮮明態度,進一步增強了大家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代表們認為,報告在謀劃2020年工作時,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全方位融入蘇南,全方位對接上海,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全面做好“六穩”工作,扎實開展大項目突破年活動,奮力打造通州灣長江集裝箱運輸新出海口,建設長江經濟帶戰略支點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門戶城市,推動市域治理現代化走在前列,確保經濟總量過萬億元,確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為開啟基本實現現代化新征程夯實基礎,在“強富美高”新南通建設征程上邁出更加堅實的步伐。

代表們認為,報告圍繞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要求,從八個方面對2020年南通市政府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要求無論是經濟發展、環境治理還是政府自身建設,都要把出發點和落腳點放到以人為本、為民謀利上,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充分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報告用專門篇幅總結了鄉村振興取得的成績,從“推動鄉村產業振興、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硬仗、健全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等方面作了具體部署。在為民辦實事方面,給出了44件任務清單,著力讓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既高瞻遠矚,又腳踏實地。

代表們還從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重視農業農村發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切實加強環境治理,加快建設美麗南通﹔注重改善民生,創造高質量的人民生活﹔細化城市建設和管理,打造生態宜居城市等方面提出了建議。

代表們表示,將把傳達、學習、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工作重點,把會議的要求落實到海安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的具體實踐中去,為加快建設江蘇東部綜合交通樞紐、長三角北翼產業高地、全省創新驅動發展示范地區、宜居宜業幸福之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而努力奮斗。(郝榮峰 盧洋)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