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共享社區節落幕 “五微共享社區”再升級

2020年01月08日18:1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京市建鄴區第三屆“共享社區節”閉幕式現場。

人民網南京1月8日電 8日下午,南京市建鄴區第三屆“共享社區節”落幕,“五微共享社區”LOGO 、“五微共享社區”主題歌《圓夢新時代》同時發布。

據了解,建鄴區第三屆“共享社區節”從去年9月在莫愁湖公園正式啟幕以來,分別從“衣、食、住、行、讀”的角度舉辦了系列專場活動,把“共享社區”的服務送進了社區,送到了建鄴居民的身邊。與往屆相比,本屆“共享社區節”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涉及內容更優,服務質量更高,共建單位更多,參與群眾更多,更好地增強了新時代建鄴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全區黨員干部中掀起了聯系群眾、走進群眾、服務群眾的熱潮。

閉幕式現場,青春活力舞蹈《快遞小哥》、外籍人士歌曲串燒《同住建鄴,共享未來》、情景劇《我在崗,“寧”滿意》等居民百姓自編自導自演的節目,將居民對“五微共享社區”治理的滿意度融入了表演中,展現出安居樂業的美好生活現狀。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南京藝術學院教授盛小華演奏的“大美河西錦繡建鄴”和沙畫表演《新城之戀》更是將現場氛圍推向高潮。

活動現場,主辦方向各社區居民重點推介了建鄴區“五微共享社區”3.0。據介紹,建鄴區“五微共享社區”已經從過去的1.0、2.0升級到了3.0時代,不但增加了很多新功能,而且還把原來的微信公眾號升級成了APP。“五微共享社區”3.0版本中,區塊鏈+時間銀行、公益團購、共享吧、AI小微助手、黨建地圖等新功能的上線,將整合更多資源進入平台,提升了用戶體驗。

建鄴區委副書記李方毅表示,從線上到線下,從“五微共享社區”的“點對點”服務到“共享社區節”的“嘉年華”式服務,建鄴區鄰裡關系更和諧了,黨群之間更融洽了,“城市中心”更溫暖了。在發揮好黨組織作為主心骨、主力軍的作用的同時,也希望融入越來越多的市場的力量、社會的力量、群眾的力量,匯聚成建鄴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合力”。(朱殿平 劉曉靜)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