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工業園區設立“先鋒樓長”示范點

2020年01月08日07: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上前一步 貼身服務

《 人民日報 》2020年01月08日 11 版 版面截圖

原題:蘇州工業園區設立“先鋒樓長”示范點

上前一步 貼身服務

本報南京1月7日電 (記者王偉健)近日,江蘇蘇州工業園區金雞湖商務區“先鋒樓長”創新服務示范點在中海財富中心揭牌。據悉,這一創新服務示范點將集企業服務、學習提升、黨群互動為一體,加強對周邊樓宇的活動覆蓋和功能輻射,帶動“先鋒樓長”服務機制在轄區樓宇內快速推廣。

2019年4月以來,金雞湖商務區黨工委率先探索黨建引領下的“先鋒樓長”服務機制,在中海財富中心等13幢樓宇試點“一樓宇、一樓長、一站式”服務模式,構建樓長制領導小組、督察協調辦公室等組織構架,有效整合經濟服務、招商引資、市場監管、稅務服務、勞動監察、治安調處等資源下沉樓宇,推動有關工作人員上前一步、貼身服務,不斷滿足樓宇企業和黨員群眾的多元需求。截至目前,金雞湖商務區已通過走訪、座談等多種形式收集樓宇企業需求62條,目前解決59條。

樓宇經濟是金雞湖商務區的特色產業和重要名片。目前,金雞湖商務區共有商務樓宇82幢,辦公面積超380萬平方米,入駐企業數量近8000家,涌現出34座稅收超億元的高端樓宇,樓宇經濟呈現產業集聚度高、生態布局完善、引領市場高地的特點。

據了解,中海財富中心將進一步圍繞“推動自貿區黨建工作”“樓宇黨建與樓宇經濟融合發展”等課題,與街道開展深層次合作,探索黨建引領樓宇經濟發展新路徑。此外,金雞湖商務區樓長制信息系統也已正式上線,該系統包含問題上報、工單派遣、進程追蹤、數據集中、效果評估等多項功能,將通過線上平台與線下服務機制的無縫對接,構建起樓宇服務的“高速公路”。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