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丹陽五人篡改環境監測數據偷排廢氣被重判

2020年01月08日18:37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罰1500萬!五人篡改環境監測數據偷排廢氣被重判

  周某某、李某某等五人是鎮江丹陽某鋼鐵公司的員工,他們通過修改在線自動監測系統數據,逃避環境監管、造成了嚴重的環境污染。日前,鎮江市京口區人民法院對此案進行了公開宣判。

罰1500萬!五人篡改環境監測數據偷排廢氣被重判

  經審理查明,自2015年開始,這家公司就通過修改在線監測系統校准值和斜率的方法,實施篡改監測數據、逃避環境監管的違法行為。為降低成本,這家公司從2016年下半年開始購進大量高含硫量鐵精粉,致使排放的二氧化硫濃度更加加劇。

罰1500萬!五人篡改環境監測數據偷排廢氣被重判

  鎮江京口區法院行政庭鄒永超認為,這個一年半的時間,該公司最低排放排4000多噸,但實際一年允許的排量隻有260噸。

  法院認為,被告單位及五名被告人因追求企業和個人利益,置國家法律和環保要求於不顧,大肆實施有組織、有計劃的篡改自動監測數據行為,持續時間長,環境危害后果大,情節特別嚴重。

罰1500萬!五人篡改環境監測數據偷排廢氣被重判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單位丹陽鋼鐵有限公司犯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罪,判處罰金罰金人民幣一千五百萬元﹔二被告人周某鳳判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罪,判處有期徒刑七年,並處人民幣罰金三十萬元﹔三被告人李某華,犯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二十萬元。

  (錢磊 黃元 鎮江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