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就世茂外灘配建學校作出回應:秋季可招生開學

2020年01月08日14:50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希望這次答復能夠如約實現 南京鼓樓就世茂外灘配建學校作出回應

南京世茂外灘新城2期的業主在花高價購買了學區房之后,雖然其中有當地區政府和教育部門的承諾,但是跟房子配套建設的中學和小學都沒有能夠如期完工交付。新的學校在2020年秋季是不是能夠招生開學,新的學校又是否還是當初承諾的那樣是名校開辦呢,也成了業主們最大的擔憂。針對這些擔憂,1月7日上午,記者聯系採訪了南京市鼓樓區政府和鼓樓區教育局,最終教育部門出面作了回應。

希望這次答復能夠如約實現 南京鼓樓就世茂外灘配建學校作出回應

上午,南京市鼓樓區教育局就業主們關心的問題接受採訪,工作人員表示,按照當地政府1月3日作出的調查回復,配建中學部分2020年5月底前交付,小學教學樓於2020年6月底具備交付條件,綜合樓於2020年7月底具備交付條件,通過規劃、消防、環保等驗收之后,2020年秋季,南京世茂外灘新城的中小學校是可以招生開學的。目前教育部門正在積極督促施工單位加緊施工,並提前做好學校的設施配套等工作。

針對南京世茂外灘新城銷售人員所說,不能肯定配建學校是否還是由樹人和力學兩所名校開辦的問題,工作人員也做出了回應。

南京市鼓樓區教育后勤管理中心主任王甲旗表示,學校的建設方案、校園環境、學校文化和功能設施分布,目前都是請樹人和力學兩所名校這兩個學校參與討論方案,前期的功能設施擺布等等,兩所學校一直在參與。

在記者採訪之后,南京世茂外灘新城的業主代表,也收到了當地教育部門的電話通知,原話是,2020年6月30日前,世茂集團完成學校建設及消防、規劃等相關驗收,且在環保達標的前提下,教育部門2020年9月1日前完成開學准備條件。

希望這次的答復能夠如約實現,小區孩子的上學問題能夠妥善解決。(周會峰 楊榮)

相關鏈接:南京世茂外灘新城配套學校屢次承諾無法兌現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