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1月09日07:0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把思想行動統一到中央要求上來

1月8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院長以及南京大學、東南大學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辦廳局、省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以及省委主題教育辦負責同志等,在江蘇分會場收看收聽了會議。會議結束后,省委書記婁勤儉對我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出要求。

婁勤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國夢的戰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題教育取得的顯著成效,深刻總結了主題教育形成的經驗啟示,對鞏固拓展成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常態長效提出了明確要求,主題鮮明、思想深邃,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是加強黨的建設又一重要文獻,為我們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要求上來,推動廣大黨員干部牢記初心使命、奮發干事創業,為“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提供堅強保証。

婁勤儉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在中央第3指導組、第3巡回督導組的精心指導下,我省一體推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廣大黨員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禮,一批關乎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得到有效解決,一些事關改革發展全局的重點工作正在破題起步或縱深推進。主題教育過程中,各地各部門探索創造了許多好做法好經驗,要把這些成功經驗總結好、提煉好,固化上升為制度機制,用以指導黨的建設新實踐。抓好整改落實是衡量主題教育成效最直觀的標尺,要始終保持抓整治整改的定力和韌勁,特別要把中央明確的8個方面專項整治任務作為必須完成的“必答題”,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真正以實實在在整改成效取信於民,不斷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 婁勤儉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部署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相統一,聚焦守牢初心勇擔使命,加快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長效機制,注重從制度層面解決管黨治黨中存在的問題,推動黨員干部真正把初心使命植入靈魂深處、化為行動自覺。要持續推動學習貫徹新思想走深走實,持久深入地解放思想、統一思想,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要持續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深化用好“三項機制”,激勵黨員干部增強斗爭意識、發揚斗爭精神,面對歷史積累的矛盾、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影響安全穩定的風險,敢於迎難而上、動真碰硬,真正做到擔當作為、奮勇爭先。要持續壓緊壓實管黨治黨責任,堅持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帶頭,建強黨在基層的戰斗堡壘,著力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馳而不息深化作風建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真正做到真管真嚴、常管長嚴,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耿 聯)

(責編:蕭瀟、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