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對效果不理想的主題教育要進行“回爐”“補課”

2020年01月09日21:29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婁勤儉主持召開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 鞏固拓展好主題教育成果 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

  1月8日,省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全省主題教育情況匯報,研究部署我省主題教育總結工作。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婁勤儉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做好我省主題教育總結工作,鞏固拓展好主題教育成果,把黨員干部在主題教育中激發出的熱情,更好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新江蘇的實際成效。

  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吳政隆、任振鶴、王燕文、郭文奇出席會議,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系統總結了主題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經驗啟示,對鞏固主題教育成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出重大部署,是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的又一重要文獻。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緊密結合實際,把我省主題教育的成效收獲總結好,把主題教育形成的認識成果、實踐成果、制度成果運用好,把全面從嚴治黨各項任務謀劃好、推進好,以更強意識、更多舉措、更大作為推動我省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會議充分肯定我省主題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會議認為,我省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各級黨組織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線,以“五深入五確保”為總抓手,以解決實際問題為衡量標准,把主題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學習先進典型、落實重點工作結合起來,一體推進四項重點措施,廣大黨員干部普遍經歷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和實踐鍛煉,學習貫徹新思想的自覺性持續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堅定性持續增強,干事創業的主動性持續增強,一大批影響高質量發展的難點問題、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現實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全省主題教育達到了預期目標。

  會議指出,要認真做好我省主題教育總結工作,堅持實事求是,既全面總結成效收獲,也客觀分析問題不足﹔既深入總結經驗啟示,也提出鞏固提升的具體舉措,在系統回顧中盤點收獲、查漏補缺,深化認識、把握規律。要注重提煉轉化,對主題教育中各地各單位的創新做法、新鮮經驗,要善於去粗取精,固化為制度機制,上升為可推廣、可復制的“實踐樣本”,為全省黨建工作提供借鑒。

  會議強調,要鞏固拓展好主題教育成果,持之以恆抓好學習教育,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一項長期任務,推動黨員干部在持續深入學習中解放思想、統一思想,使認識和行動更好地適應新時代。要善始善終抓好整改落實,特別是對中央明確的8個方面專項整治,定期開展“回頭看”,對效果不理想、群眾不滿意的要進行“回爐”“補課”,決不能出現“半拉子工程”。要著眼長遠抓好制度建設,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推動“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形成常態、見到長效。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周明 高彥 郭藝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