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降下2020年第一場雪 萬余人出動保暢通

2020年01月09日13:4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南京出動掃雪隊伍清掃路面保暢通。南京市城管局供圖。

圖為南京出動掃雪隊伍清掃路面保暢通。南京市城管局供圖。

1月8日晚23時左右,南京降下2020年第一場雪。其中,浦口區和江北新區雪量較大,積雪較厚達4厘米。南京市掃雪防凍指揮部發布數據稱,截止9日早上6時,南京全市各級、部門共出動掃雪人員11880余人,保道路暢通。

數據顯示,截至9日早上6時,南京市共出動撒布機、滾雪車、鏟雪車等機械車輛共930余台,使用融雪劑約100噸。同時,指揮部使用雲台車不斷對全市進行巡查,巡查的重點主要是高架、隧道、橋梁等,發現問題及時處置,截至9日上午8時,道路交通順暢、主次干道通暢。

據介紹,南京市掃雪指揮部於1月8日18:00建立24小時值班制度,各區掃雪指揮部同步也建立了24小時值班制度。各區(園區)在人員物資、融雪劑准備充分的基礎上,主動與隧道、橋梁、高架等作業單位聯系,提前做好各項掃雪准備工作。

1月9日凌晨4:30,南京市除雪機械上路對主次干道進行機械作業。早6:30起,所有環衛工人上路不間斷的對公交站台、斑馬線、人行道、地鐵口、商場超市門口進行清掃,7:00前對高架橋梁、主要交通干道及兩會會場周邊積雪清理完畢,同時督促沿街商家清掃門前積雪。(石磊)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