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無錫高新區為民辦實事大部分提前完成目標

2020年01月09日14:51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高新區民生項目 暖人心

去年,高新區(新吳區)著力辦好包括就業創業保障、社會幫扶救助、道橋建設改造、公共交通優化等10大類20多項實事,增強群眾獲得感。記者從區發改委獲悉,去年以來,全區相關部門齊心協力推進為民辦實事工作,2019年為民辦實事項目絕大部分提前完成目標計劃,在新年即將到來之際,為轄區群眾送上了“大禮包”。

在社會幫扶救助方面,高新區各街道已完成至少一家區域性助餐中心建設,目前全區共設有9家區域性助餐中心,接受助餐服務的老人共1600人。

為扎實做好2019年困難殘疾人家庭宜居工程暨無障礙改造,切實改善殘疾人生活環境,區殘聯研究制定了《新吳區困難殘疾人家庭宜居工程暨無障礙改造實施方案》,將無障礙改造與宜居工程融合推進實施,成功為30戶住房亟待改造的家庭進行了改造。另外,10個志願服務標准化站、100個志願服務標准化點已按計劃建成。

文化惠民特色項目讓群眾生活豐富多彩。2019年舉辦了吳文化惠民月暨白玉蘭文化惠民月系列活動,完成白玉蘭獎文藝創作匯演,原創文藝作品24件。如今,6個街道文化站和所有社區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100%全年無休免費開放。

農貿市場提升讓百姓菜籃子拎得更輕鬆。新安感知農貿市場監控系統、基礎設施、消防設施升級改造已完成,鴻聲農貿市場改造已通過市級驗收,春勤農貿市場已完成地上兩層結構。

道橋建設改造和公共交通優化方便百姓出行。新通路(錫協路-欣鴻路),和風路(淨慧西道-華誼大道),秀雲路(具區路-秀景路),泰伯大道(錫東大道-錫張高速)已全部通車。2019年共計新開優化公交線路10條。(小張)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