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大肚子護士跪著給老人輸液刷爆朋友圈

2020年01月09日07:34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大肚子護士跪著給老人輸液刷爆朋友圈

徐玲玲跪地幫患者輸液 通訊員供圖

“即將為人母,依然心挂患者!為了穿刺成功,屈膝跪地!我為你驕傲。”最近,宿遷市泗陽縣一名護士挺著大肚子跪在地上為患者輸液的圖片在朋友圈熱傳,不少網友為她點贊。這名護士當時已懷孕9個月,因為患者年紀比較大,靜脈很難找,所以她才跪在地上,幫患者順利完成穿刺。

“玲玲姐,18床的患者需要輸液,但他年紀大了,靜脈模糊不清,我試了幾次都沒成功……”日前,泗陽縣中醫院七病區病房裡,一名護士向徐玲玲求助,她立馬挺著大肚子到病床前查看。

查看完后,徐玲玲就順勢蹲了下來,主動要求由自己來完成剩下的工作。“我護理經驗稍微豐富一些,患者手上的靜脈都比較細,還得慢慢找哪根靜脈適合穿刺,不適合再換你來,讓我來吧!”

為了准確扎針,徐玲玲單膝跪在地上,為患者進行穿刺輸液。從消毒到針頭准確扎入靜脈,雖然隻有兩分鐘,但對於懷孕的徐玲玲來說卻顯得十分吃力。

看著徐玲玲全神貫注為患者穿刺,一旁的同事忍不住拿出手機拍了幾張照片,並發布到朋友圈。

“患者躺在病床上輸液,跪在地上可以讓患者有比較好的舒適感。”七病區護士支媛介紹,徐玲玲已懷孕9個月,完全可以站著替病人穿刺,沒想到她仍舊能考慮到患者是否舒適,這讓人欽佩。“玲玲一直是個熱心腸。”支媛說,院方將她安排在護士站工作,隻需要做些登記、錄入類的文字工作,原本是不需要到病房去護理病人的。

“看同事需要幫忙,我就閑不住。”徐玲玲說。(羅婷婷 孫旭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