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舉行“周恩來家風圖片展”

2020年01月09日11:47  來源: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
 
原標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舉行“周恩來家風圖片展”

  2020年1月8日上午,“周恩來家風圖片展”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北分辦公區2號樓一層大廳開展。受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委派,院務委員徐永軍出席開展式並講話。江蘇淮安周恩來紀念地管理局局長孫曉燕以及第二研究部全體黨員參加活動。

  “周恩來家風圖片展”是周恩來故居基本陳列,由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分會審核把關,曾在山東、遼寧等地巡展,取得了比較好的社會反響。這次展覽展出近80余張珍貴的歷史圖片,生動詮釋了周恩來不僅是治國理政的楷模,也是修身齊家的典范。

  徐永軍指出,在敬愛的周恩來同志逝世44周年的特殊日子裡,深切緬懷周恩來同志為黨和國家建立的卓著功勛,學習周恩來同志作為中國共產黨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追思周恩來同志的家風傳統、家國情懷,具有特別重要的歷史和現實意義。他強調,注重家風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在全黨和全社會倡導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培育良好家風,中央和國家機關尤其要走在前、做表率。家風關系著黨風、政風、民風,關系著整個社會風尚。充分發掘優良家風對於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營造風清氣正的黨風、政風、民風,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周恩來同志樹立的紅色家風,是黨員干部立家規、正家風的生動教材。周恩來同志心底無私、天下為公的高尚人格,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中國共產黨人優秀品德的集中寫照,永遠為后世景仰。

  徐永軍希望大家以周恩來等老一輩革命家為榜樣,努力培育優良家風,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孫曉燕在送展致辭中表示,周恩來精神是中國共產黨人寶貴的精神財富,宣傳與弘揚周恩來精神是周恩來紀念地人的神聖使命和光榮職責。多年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一直對江蘇淮安周恩來紀念地給予無私的幫助和指導。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指導與幫助下,周恩來紀念地先后榮獲“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國百家紅色旅游經典景區”等眾多殊榮,成為全國“最令人向往的黨史紀念地”。“周恩來家風圖片展”就是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支持下形成的。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供稿,唐蕊、楊凱執筆)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