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租寶”案首次資金清退工作於1月16日啟動

2020年01月09日14:40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e租寶”案首次資金清退工作於1月16日啟動

  據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官方網站消息,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發布關於安徽鈺誠控股集團、鈺誠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丁寧、丁甸、張敏等26人犯集資詐騙罪、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走私貴重金屬罪、偷越國境罪、非法持有槍支罪一案的資金清退公告。

  公告顯示,被告單位安徽鈺誠控股集團、鈺誠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被告人丁寧、丁甸、張敏等26人犯集資詐騙罪、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走私貴重金屬罪、偷越國境罪、非法持有槍支罪一案, 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對刑事判決涉財產部分立案執行后,依法有序推進資產處置、資金歸集、信息核實等重點工作。為維護受損集資參與人的合法權益,現依據生效刑事裁判文書和信息核實登記情況對已歸集到位的涉案資金進行首次資金清退工作,具體事項公告如下:

  一、清退時間

  本次資金清退自2020年1月16日開始。

  二、清退對象

  資金清退對象為在“e租寶”和“芝麻金融”網絡平台參與集資且已經參加信息核實登記的受損集資參與人。

  參加信息核實登記的鈺誠系員工、理財師和未參加信息核實登記的受損集資參與人暫不列入本次資金清退范圍。

  參與集資的相關刑事案件被告人(包括被追究刑事責任的員工、理財師)不列入資金清退范圍。

  三、清退金額

  本次資金清退根據受損金額和現已歸集到位的資金確定統一的清退比例。每名集資參與人的具體清退金額通過其受損金額乘以清退比例確定,受損金額指集資參與人的本金受損金額,具體為充值金額減去提現金額的差額。

  四、清退方式

  本次資金清退採取銀行轉賬方式,由中國工商銀行協助完成。

  集資參與人在信息核實中登記了接收清退資金銀行賬戶的,清退的資金以轉賬方式匯入該銀行賬戶。對信息核實中同意開立電子銀行賬戶的,通過開立銀行電子存單的方式進行資金清退。開立銀行電子存單的集資參與人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証前往中國工商銀行任一境內網點領取清退的資金。

  五、特別提示

  本次資金清退按照“應發盡發”的原則確定統一的清退比例,清退后將根據涉案資產繼續歸集的情況開展后續資金清退工作。

  因登記的收款銀行賬戶銷戶、信息有誤等原因導致轉賬失敗的,通過開立銀行電子存單的方式進行資金清退。

  領取清退資金相關注意事項詳見銀行的《領取清退資金通知》。

  特此公告。

  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

  2020年1月8日

  領取清退資金通知

  1.領款方式介紹

  本次資金清退范圍內的集資參與人的領款方式有兩種,電子專戶與提供銀行賬戶的方式。如集資參與人選擇接收清退資金的方式為電子專戶,由本人攜帶身份証到中國工商銀行任一境內網點查詢辦理“e租寶案領款業務”,以領取清退資金。如集資參與人選擇接收清退資金的方式為提供銀行賬戶,銀行賬戶為工商銀行賬戶的,可通過中國工商銀行相關渠道查詢清退資金到賬情況﹔銀行賬戶為非工商銀行賬戶的,請聯系開戶行查詢確認到賬情況,跨行清退會有延遲,一般為3個自然日,但不同銀行入賬處理時間會有差異,具體請以收款銀行為准。如集資參與人存在大額取款需求,請提前與收款銀行的業務辦理網點預約,並在辦理業務時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証件。如需收款銀行辦理大額轉賬、挂失等其他需要核驗身份的業務,也請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証件。

  2.電子存單領款細則

  使用電子存單的方式接收清退資金,僅限本人攜帶本人身份証至中國工商銀行任一境內網點辦理,在“e租寶案領款業務”辦理過程中,中國工商銀行會對集資參與人身份信息進行核對,內容包括姓名、住所地、聯系方式等,此為正常的身份識別流程,請集資參與人配合辦理。

  3.集資參與人已死亡的處理方式

  本次資金清退范圍內的集資參與人在信息核實登記前已死亡的,已參加信息核實登記的合法繼承人可持身份証前往中國工商銀行任一境內網點查詢領取名下電子存單內的清退資金。本次資金清退范圍內的集資參與人在信息核實登記后死亡的,合法繼承人需提供遺產繼承手續,前往收款銀行領取清退資金。

  4.工商銀行提示短信

  公告發布后,中國工商銀行會通過95588向本次資金清退范圍內的集資參與人發送具體清退時間段的提示短信。資金清退工作開始后,中國工商銀行將會再次通過95588向本次資金清退范圍內的集資參與人發送資金發放短信提示,提示工商銀行完成資金清退的時間及方式,具體清退方式請參照“領款方式介紹”相關內容。

  5.銀行賬戶異常處理方式

  因集資參與人登記的收款銀行賬戶銷戶、開戶行信息錯誤、收款賬號錯誤等原因導致資金清退失敗的,工商銀行將為集資參與人開立電子存單進行資金清退,並通過95588發送開立電子存單短信提示,提示集資參與人收款賬戶清退資金失敗,工商銀行已經開立電子存單完成資金清退。

  6.未收到提示短信處理方式

  對於本次資金清退范圍內的集資參與人因預留手機號碼有誤等原因,清退時間內未收到短信的情況,如集資參與人選擇開立電子專戶的,可通過中國工商銀行任一境內網點查詢清退資金到賬情況,如選擇提供銀行賬戶的,可通過賬戶開戶行查詢清退資金到賬情況。

  7.特別提示

  由於本次資金清退涉及人數眾多且存在跨銀行轉賬情況,短信提示時間與資金實際到賬時間會有時間間隔,請本次資金清退范圍內的集資參與人耐心等待並隨時查詢到賬信息。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