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汝明:增強“七個高質量”化解十大風險

2020年01月10日14:1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1月9日至10日,春運啟動之際,江蘇海事局2020年度首次全轄區巡航調研在長江江蘇段開展。江蘇海事局局長朱汝明表示,江蘇海事局將從增強七個高質量入手,切實防范化解長江江蘇段仍然面臨的“十大風險”。

朱汝明說,長江江蘇段仍然面臨“十大風險”。即:客運渡船風險、危化品運輸風險、船舶防污染風險、橋梁安全風險、進江海船大型化風險、“三無船”非法載客及作業風險、內河拖帶船隊長江航行風險、叉河口水域碰撞風險、惡劣天氣及水位轉換期風險、新造船舶試航風險。

“為此,江蘇海事局將從增強七個高質量入手,切實解決突出問題。”朱汝明說,一是著力建設高質量的“江河海一體化”海事監管模式,堅持管住江船、管好海船﹔二是著力建設高質量的水上支持保障系統,推動水上綠色綜合服務區建設﹔三是著力建設高質量的危化品選船機制,推動“良幣驅逐劣幣”,運用市場手段淘汰低標准船舶﹔四是著力建設高質量的干散貨船選船機制,用好“大船、碼頭、小船”和“船舶、港口、貨主”三位一體管理鏈﹔五是著力建設高質量的安全管理信用體系,加大違法失信行為懲戒力度﹔六是著力建設高質量的智能監管系統,利用船舶自動報告系統、政務受理無人值守站、“一零兩全四免費”智能平台等科技手段為行政相對人提供更優質服務﹔七是著力建設高質量的黨建與中心工作雙向融合工作體系,以黨建聯盟為載體,推動海事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本次巡航調研累計航行365公裡,各港航企業代表、主管機關還分別結合本單位工作開展情況及實際需求,與海事部門圍繞長江江蘇段錨地資源緊張、洪水期船舶航速達標困難、進一步高質量釋放12.5米深水航道效能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楊宗保 唐志勇)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