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惠民勉勵海門:三年財政沖百億

2020年01月10日14:30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三年財政沖百億 百強排名升五位

昨天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書記徐惠民參加市十五屆人大四次會議海門代表團審議。他指出,海門是全市經濟發展的領頭羊,要勇挑重擔、多作貢獻,做到三年財政沖百億,百強排名升五位,為建設“強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陳勇、張炎、張強、陳祖興等代表就推進高質量發展、聚力招引大項目、提升企業競爭力、壯大現代建筑業等方面發言,暢談目標打算、提出意見建議。徐惠民認真傾聽,並不時和代表互動。

徐惠民說,海門發展呈現出實力強、態勢好、氛圍濃的特點,名列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第20位,連續4個季度獲得全市項目建設考評流動紅旗。海門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開展“提振精氣神,整治‘庸懶散慢拖’”專項行動,有效激發了黨員干部的精氣神,為各項重點難點工作攻堅突破提供了有力支撐。

徐惠民說,在縣域發展中,GDP過千億、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過百億是兩個重要標志。海門GDP已經過千億,要努力實現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過百億目標。從海門發展的基礎、條件、態勢看,隨著一批大項目、好項目相繼轉化達產帶來大量新的稅源,三年沖百億是能夠做到的。 隻要在擴總量、提速度的同時,更加注重補短板、強弱項,提高均量、提升質量,海門一定能躋身全國百強縣15強。

徐惠民勉勵海門增強信心決心,隻爭朝夕,苦干實干,確保目標必成。一要不斷突破大項目建設。抓住“大通州灣”建設的機遇,強化核心區的擔當,努力在大項目特別是百億級大項目上年年實現新突破、形成新亮點,切實當好新出海口建設主力軍。二要持續推進高水平開放。抓住、用好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帶來的歷史性機遇,跨過長江去,全面對標、主動融入蘇錫常,承接好蘇南制造業轉移﹔抓住長三角一體化重點交通基礎設施加速推進的機遇,實現與上海的交通通勤化、發展同城化﹔以國家級、省級園區為重點,加快園區“去行政化”改革,激發體制機制活力,使園區真正成為經濟發展主陣地。三要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加強政策扶持,營造良好生態,推動民營企業改革創新、轉型升級、健康發展﹔積極融入長三角“科創圈”,打造開放式創新平台,培育領軍型創新企業,集聚高層次創新人才﹔集中力量培育大產業,重點聚焦優勢產業精准招商,努力實施一批建鏈補鏈強鏈項目,以項目集聚促產業集群。四要切實提高小康含金量。加大富民增收力度,扎實推進民生實事項目,擴大優質公共服務供給,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切實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環境問題,打好沿江污染防治攻堅戰,不斷提升入江河流水質。

市領導封春晴、吳永宏,老領導曹斌參加審議。(湯曉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