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能源牽手華為 打造全球首家數字化電池企業

2020年01月10日10:20  來源:常州日報
 
原標題:蜂巢能源牽手華為 打造全球首家數字化電池企業

   昨天,位於金壇經濟開發區的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簽約儀式,宣布雙方將在企業雲技術應用的多個領域開展深入合作。此舉標志著蜂巢能源在企業數字化轉型方面駛入快車道,在ICT全球領導者華為的全面助力下,有望成為全球首家數字化電池企業平台。

   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建立全面合作伙伴關系,開展多領域深度合作。

   華為將向蜂巢能源提供信息化、數字化、智能化建設服務,支撐蜂巢能源數字化企業發展。

   雙方將共同探討合作開發新能源&儲能大數據平台。基於該平台還將孵化雙方的多種合作模式,共同發掘優質客戶,助力商務模式多元化發展。

   蜂巢能源總投資80億元,一期項目已投產。此次啟動代號為“蜂雲”的公司級數字化雲項目,主要分三期開展。一期重點構建蜂巢能源信息化雲平台﹔二期組建BMS、儲能等重點業務的應用大數據,同時通過數據積累開始研究算法演練和自學分析﹔三期將完成三大平台——儲能大數據分析平台、BMS大數據互動平台、AI智能工廠平台的系統化構建。

   未來,蜂巢能源將依托三大平台,實現全生命周期深耕產品研發、精益生產和售后服務。

   (楊兆平 趙鶴茂)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