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印發《通知》 今年將嚴厲打擊“高考移民”

2020年01月10日08:29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教育部印發《通知》 今年將嚴厲打擊“高考移民”

  記者今天(9日)從教育部獲悉,日前,教育部印發《關於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作出部署。《通知》明確提出要嚴厲打擊“高考移民”。

  為促進高等教育入學機會公平,《通知》明確,要繼續實施重點高校招收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專項計劃,嚴格招生管理,優化考生服務。要求有關地方進一步完善高考報名政策,優化資格審核程序,確保符合條件的進城務工人員及其他非戶籍就業人員隨遷子女都能在當地參加高考。嚴厲打擊“高考移民”,切實維護高考招生秩序。

  《通知》提出,要進一步總結完善上海、浙江高考綜合改革試點經驗,全力做好第二批試點省份新高考落地的各項工作,扎實做好第三批改革省份組織實施工作。繼續深化考試內容改革,堅持立德樹人鮮明導向,加強關鍵能力考查。深入推進高職院校分類招考,完善“文化素質+職業技能”的評價方式和選拔制度,進一步擴大分類招考規模。

  此外,要加強正面宣傳引導,做好政策解讀、志願填報、信息查詢和溫馨提示等服務工作。堅持正確育人導向,加強考試招生誠信教育。進一步優化考試服務,強化治安、交通、衛生防疫等方面的綜合保障,為殘疾人平等參加高考提供合理便利。(記者 樊未晨)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