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極危”鳥類黃胸鹀現身泰州興化

2020年01月11日07:44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世界級“極危”鳥類黃胸鹀現身興化

  近日,泰州攝影愛好者在興化平旺湖風景區拍攝時,意外發現了五隻黃胸鹀,這種鳥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定義為“極危”物種,在世界上存活很少。沈海波是興化的一名攝影愛好者,對鳥類拍攝情有獨鐘。

  他告訴記者,興化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水土縱橫,濕地面積大,鳥類眾多,四年時間裡,沈海波走遍了興化各地拍攝過一百多種鳥,不過,黃胸鹀還是頭一次見到。他表示,黃胸鹀喜歡吃蘆葦裡面的虫子,實際上黃胸鹀是益鳥。

  據了解,早在20世紀90年代,黃胸鹀和麻雀一樣種群規模較大,世界范圍內有數十萬隻。不過,隨著人們的捕殺和生態環境的改變,黃胸鹀的數量逐年減少,2004年,黃胸鹀由“無危”改為“近危”,2013年改為“瀕危”,直到2017年12月5日又升級為“極危”物種。沈海波介紹,人們認為這個黃胸鹀能夠滋補身體,所以就大量捕殺。沈海波說,自己最大的心願就是大家愛護鳥類保護鳥類,共同愛護我們生活的家園。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黃元 泰州台 編輯/韓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