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藝術校考開考 不少熱門專業“千裡挑一”

2020年01月12日07:36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藝術校考開考,熱門專業“千裡挑一”

  天氣雖冷,報考南藝的俊男靚女仍然熱情十足

  1月9日,南京師范大學、南京藝術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3所在寧高校的藝術類專業招生考試,俗稱“藝術校考”拉開大幕,一萬多名學子報考。與省級統考不同,藝術校考大多根據專業特色,安排有學校特色的面試,針對性較強,競爭也更加激烈。

  近年來,隨著電影產業、新媒體產業的興起,市場對視頻編導、動漫設計、影視劇編導等專業人才需求不斷增加。3所在寧高校藝術校考報名人數均有小幅上漲,不少熱門專業依舊維持百裡挑一,甚至千裡挑一的競爭度。

  1月9日,2020南京藝術學院藝術專業考試開考。表演、播音等專業報名火爆。在影視學院、傳媒學院、舞蹈學院門口,撐傘候考的00后小花、小鮮肉們,排起長隊。

  1月10日,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藝術類專業南京考點開考,除了面試,還將舉辦筆試專場考試。筆試內容主要以影視作品分析與故事寫作為主。

  在南師大隨園校區,一名來自浙江的00后考生告訴記者,她從小就是學校的小主持人,理想就是成為銀幕上的主播,希望能取得好成績。南師大播音主持專業招生人數30人,校考報考人數4200多人,錄取比例為1:140左右,與往年基本持平。

  藝術校考多為面試,考查內容包括模擬主持、即興話題評述、才藝展示、編講故事、文學常識……每一次即興發揮,都是難度不小的挑戰。面對百裡挑一、千裡挑一的考試,不少考生和家長紛紛感嘆“藝考不易”。(仲茜)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