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敬華:起筆開篇新五年 書寫強富美高新答卷

2020年01月13日07:27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起筆開篇新五年,書寫強富美高新答卷

南京市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閉幕  顧煒 攝

1月12日下午,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南京市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閉幕。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在閉幕會上講話。

張敬華指出,剛剛過去的2019年,充滿著收獲的喜悅和奮斗的回憶。今年是具有特殊意義、面臨特殊形勢、肩負特殊使命的一年。

他表示,我們既要全力打贏收官戰,確保完成高水平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規劃的目標任務﹔更要全面開啟新征程,奮力書寫“強富美高”新一個五年答卷。全市上下必須充分認識到,我們正在起筆開篇的這張新答卷,是一張檢驗“四個意識”牢固不牢固、“兩個維護”堅決不堅決的政治答卷,是一張貫徹新思想、踐行新理念、邁向高質量的發展答卷,也是一張優化市域治理、創造美好生活的幸福答卷。我們唯有牢記總書記諄諄囑托、不負總書記殷殷厚望,以實干篤定前行,用擔當負重奮進,才能交出一張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優異答卷。

張敬華指出,書寫“強富美高”新答卷,核心要求是用好新思想這把“金鑰匙”﹔緊迫任務是打贏高水平全面小康“收官戰”﹔主攻方向是成為高質量發展區域“增長極”﹔關鍵支撐是打好體制機制創新“改革牌”﹔重要原則是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的“方法論”﹔根本保証是筑牢全面從嚴治黨“壓艙石”。

新時代需要新擔當,新答卷呼喚新作為。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諄諄囑托、扛起使命擔當,隻爭朝夕、不畏艱險、勇往直前,奮力打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戰,奮力譜寫高質量建設“強富美高”新南京的嶄新篇章!

會議選舉孫建友為南京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主任,丁銘、曹勁鬆為南京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選舉韓立明為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長﹔選舉孫道林為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與會代表以熱烈的掌聲對當選的同志表示祝賀。全體代表起立,奏唱國歌,新當選人員進行了憲法宣誓。(徐紅艷)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