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防大臣提議減少對美軍事依賴 做“最壞打算”

2020年01月13日14:4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英國防大臣提議減少對美軍事依賴 做“最壞打算”

  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說,英國應在軍事硬件上投入更多,以在未來遭遇沖突時降低對美國的軍事依賴。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12日援引華萊士的話報道,過去一年間,美國的一些中東政策令他產生上述想法。英國做最好預期的同時也得做“最壞打算”。

  華萊士認為,不能繼續想當然地把英國視為美國主導聯盟的成員,英國政府需要制定相應計劃。就現在而言,英方“非常依賴美國的空中掩護和美國的情報、監視與偵察”。

  “我們需要令(英方軍事)資產更為多樣化。”華萊士說。

  路透社形容,英國作為美國鐵杆盟友,以英美“特殊關系”為外交政策重心,華萊士上述說法坦率得“不同尋常”。

  英國定於1月31日脫離歐洲聯盟。英國政府先前表示,英方重視與美國間密切關系,英方希望“脫歐”后盡快與美方達成自貿協議。(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