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細落實

2020年01月13日16:53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強化主動抓的意識深入抓的舉措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細落實

1月12日,市委書記黃欽主持召開2019年度抓全面從嚴治黨述職會,專題聽取各市(縣)區委和市委相關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落實意識形態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述職。省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劉海泉,以及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會上,江陰市委、宜興市委、梁溪區委、錫山區委、惠山區委、濱湖區委、新吳區委、無錫經濟開發區黨工委,以及市委市級機關工委、教育工委、“兩新”工委、離退休干部工委、市國資委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分別述職。每位同志述職后,黃欽代表市委常委會逐一進行針對性點評,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指出具體問題、提出工作要求。

黃欽在會議結束時指出,全市各級黨組織要堅持從鞏固黨的執政地位、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的高度,強化管黨治黨的政治自覺,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上真擔當。要主動擔責抓黨建,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理念,一著不讓抓好管黨治黨各項工作,各級黨組織書記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做到大事帶頭研究、工作帶頭部署、難題帶頭破解。要全面盡責抓黨建,堅持問題導向,以巡視整改為契機,在思想教育、干部管理、作風建設、監督執紀、反腐懲惡等方面切實從嚴,正確處理黨的建設與中心工作的關系,做到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抓黨建。要科學履責抓黨建,突出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積極探索更多務實管用、富有特色、可復制推廣的經驗做法,用好問責利器,做到管黨有方、治黨有力、建黨有效。

黃欽指出,要始終保持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和韌勁,在推進正風肅紀反腐上敢碰硬,堅定不移把黨風廉政建設引向深入。要切實加強政治建設,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實做好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以問題整改的堅決行動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不斷強化監督執紀,綜合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加強對黨員干部的經常性監督和全方位管理,加強重點領域監督機制改革和制度建設,加大正風肅紀力度,持續深化“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整治。要著力深化標本兼治,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深入開展民生領域侵害群眾利益問題集中治理,加強黨性黨紀黨規教育,扎緊制度籠子,增強反腐倡廉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

劉海泉在講話中說,今年以來,無錫市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系統推進管黨治黨各項工作,落實責任有力度、謀劃舉措有思路、破解難題有辦法,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進展。希望無錫市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突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著力強化基層黨的建設,深入推進正風肅紀反腐,奮力開創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新局面,為建設“強富美高”新無錫提供堅強保障。(高美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