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堅決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行動

2020年01月13日20:49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堅決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行動 婁勤儉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重要講話精神提出要求

  1月13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省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等,在江蘇分會場收看收聽了會議。會議結束后,省委書記婁勤儉對我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出要求。

  婁勤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深刻總結了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歷史性成就,對貫徹落實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出明確要求,充分彰顯了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的鮮明態度和堅強決心。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和韌勁,馳而不息正風肅紀,堅定不移反腐懲惡,持續淨化政治生態,為“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提供堅強保障。

  婁勤儉指出,要堅決以自我革命精神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紀委全會部署要求,抓牢抓實政治建設首要任務,堅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裝頭腦,著力構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長效機制,推動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效,深入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從嚴查處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為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優良作風保障。要健全完善監督制度體系,建立規范權力運行的有效機制,切實解決監督不力、制度空轉等問題,以嚴明紀律維護制度權威。要著眼標本兼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繼續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深化重點領域改革和制度建設,培育積極健康的黨內政治文化,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婁勤儉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牢固樹立“抓黨建是最大政績”的意識,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各級紀檢監察機關作為黨內監督和國家監察的專責機關,要發揚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聚焦主責主業、從嚴監督執紀,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周明 高彥 劉堃 王鵬 編輯/朱一普)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