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蘇增空間添綠色 加快公共體育設施建設

2020年01月13日07:35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幸福答卷2019】增空間添綠色 加快城市公共體育設施建設

回首2019,江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民生工作,以改革實招、務實舉措回應人民群眾期待,交出溫暖人心的民生答卷,讓老百姓有滿滿獲得感和幸福感。《江蘇新時空》從1月12日起推出系列報道《幸福答卷2019》,感受百姓生活的喜人變化。

過去的2019年,江蘇是如何打造老百姓身邊的健身場所,提升公共體育設施管理水平和開放服務質量的?

南京秦淮區紫金體育公園,佔地面積21000平米,2019年8月建成並對外開放。

江蘇台記者畢然說:“雖然此刻室外的氣溫很低,但是卻抵擋不住大家健身的熱情。在南京紫金體育公園裡,不少市民在新修建的健身步道上晨跑或是散步,在大自然中做著深呼吸。”

記者在公園裡走一走就會發現,這個體育公園要比小區樓下一般的健身場地開闊許多,不僅健身器材各具特色,而且還有很多的運動場地可以供大家盡情體驗。比如說,現場設置有兩個籠式足球場,平時大家可以在這裡踢踢足球。遠處還有乒乓球台、羽毛球場等等,可以說是豐富了男女老少,各個年齡層次的需求。而最關鍵的是,公園離隔壁的小區隻有一牆之隔,真的是圓了大家在家門口就能鍛煉健身的願望。

一位正在健身的南京市民說:“隻要天氣合適的話,我每天都過來。尤其到春季、秋季,這邊人都滿了。”這位市民還補充道,以前這裡沒有健身器材,雜草叢生。大家沒地方鍛煉身體,就隻能在小區裡走一走。

南京秦淮區體育局資源開發科科長趙嶸說:“我們也想通過環境的打造,做一個綜合性的體育健身場所。”

過去一年來,江蘇各地充分利用老舊街區、閑置廠房,改建增建公共體育設施,不斷提升城市社區“10分鐘體育健身圈”服務內涵,體育設施實現行政村全覆蓋,鄉鎮街道絕大多數建有小型全民健身中心和2000平方米多功能運動場。同時,建成省級體質測定與運動健身指導站125個,常年舉辦社區運動會、老年人體育節等全民健身活動,群眾的身體素質和精神面貌都得到進一步改善。

一位揚州市民說:“現在道路寬了、景色美了,到處都有公園,到處可以鍛煉。”

2019年,江蘇全省新建健身步道800公裡,累計建成900個體育公園,推動123個大型體育場館免費或低收費開放,共建設冰雪場地42個,總面積達40多萬平方米。

截至目前,江蘇人均體育場地面積位居全國前列,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2968萬,居民體質合格率92.3%,群眾對基本公共體育服務的滿意率達86.6%,為11個行業之首。(畢然 楊帆 揚州台)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