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蘇女性網民思想狀況報告發布 Vlog“帶貨”成創業熱詞

2020年01月13日19: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13日電 (張妍)截至2019年底,江蘇女性網民數量已經達到2451.3萬,並集中分布在蘇南地區,Vlog、“帶貨”,成為江蘇女性創業話題熱詞……1月13日,江蘇省女性融媒體新力量峰會暨江蘇省女性融媒體聯盟啟航會舉行,峰會以“新時代 新媒體 新女性——她說·網絡之治”為主題,發布了江蘇省女性融媒體聯盟“強富美高e路行”年度計劃、《江蘇女性網民思想狀況報告(2019年度)》,頒發了“江蘇Women+年度魅力人物”“全省女性政務新媒體新銳獎”“全省女性融媒體工作優秀案例獎”等獎項。

《報告》顯示,從年齡結構看,15-19歲江蘇女性網民佔比4%,20-39歲佔比47.4%,40-59歲佔比46.9%,60歲以上佔比6.6%,中高齡人群網絡使用率呈增長趨勢。

從地域分布來看,蘇南地區互聯網普及率最高,為65.4%。蘇中與蘇北地區互聯網普及率相當,分別為60.0%和57.6%。從網民規模來看,蘇南地區女性網民數量約為1034.9萬人,蘇中地區約為464.4萬人,蘇北地區約為822.5萬人,蘇南地區女性網民數量遠大於蘇中和蘇北地區。

據QuestMobile平台數據顯示,女性用戶使用的APP主要為短視頻、綜合電商、社交三類。其中,電商應用平均安裝率在80%以上,80后女性的安裝率達到了99.4%。在女性購買行為中,00后、90后經常網購服飾、化妝品等,80后則多以家庭日用品消費為主。

據創業話題熱詞分析,江蘇女性網民使用Vlog記錄生活、表達自我,部分人員將其作為流量變現的新載體。而“帶貨”也是利用流量實現網絡營銷的新方式,正成為江蘇女性網民極為關注的一股潮流。

會上,多位嘉賓圍繞“國內外媒體融合發展趨勢”“女性到底想看什麼”等話題進行主題演講。此外,圓桌對話就如何在全媒體時代提升內容生產力、有效傳播主流聲音進行了討論交流。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江蘇各級婦聯及直屬單位開設各類新媒體賬號近300個,全年累計發布各類信息68200多條,各類平台粉絲總量累計達到1336萬人,常讀和常看用戶數突破152萬人,各平台累計閱讀量突破1.26億次,粉絲全年互動203萬次。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