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主題教育總結大會舉行:守牢初心 勇擔使命 勇毅前行

2020年01月14日07:2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守牢初心 勇擔使命 勇毅前行 為譜寫“強富美高”新篇章不懈奮斗

1月13日下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在寧舉行。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婁勤儉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不斷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始終做到初心永擎、使命在肩、勇毅前行,為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新篇章而不懈奮斗。

中央第3巡回督導組組長於迅出席大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主持。中央第3巡回督導組副組長郭慶平,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出席。

婁勤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指導新時代黨的建設又一重要文獻,為我們持續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學深悟透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取得重大成果的重要論述,更加堅定奮勇前行的信心﹔深刻理解把握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積累新經驗的重要論述,更好用以指導我省工作實踐﹔深刻理解把握總書記關於持續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論述,把黨的自我革命不斷引向深入。

婁勤儉指出,我省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全省上下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以“五深入五確保”為總抓手,以解決實際問題為衡量標准,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學習先進典型、落實重點工作結合起來,一體推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高質量完成各項任務。主題教育是一次思想靈魂的集中洗禮、黨性修養的集中淬煉、精神狀態的集中提振、宗旨意識的集中檢驗、正風肅紀的集中強化,通過主題教育,廣大黨員干部以新思想定向領航更加自覺、做到“兩個維護”的行動更加堅定、擔當作為精氣神更加充沛、一心為民的情懷更加真摯、紀律規矩觀念更加牢固。主題教育的開展進一步深化了我們對黨內集中教育的規律性認識,我們必須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任務,必須把先進典型作為鮮活教材,必須把解決問題作為重要標尺,必須把過程管控作為有效方法。

婁勤儉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按照總書記關於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大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有機統一,以刀刃向內的勇氣深化自我革命,真正讓初心使命在思想深處鑄牢、靈魂深處扎根。要堅持思想問題和實踐問題同步解決,堅持不懈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統一思想,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要堅持轉變作風和推動工作相互促進,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帶頭,身先士卒推動發展,立說立行為民解難,從嚴從實解決問題,在以上率下中踐行為民初心、擔好發展使命。要堅持從嚴管理和激發干勁協同發力,強化黨內監督,用好“三項機制”,在正反雙向激勵中推動干部堅守底線、奮發干事。要堅持健全制度和剛性執行一體推進,在強化依規治黨中做到真管真嚴、長管長嚴。要堅持組織鍛造和自我砥礪有機貫通,以嚴肅的黨內生活祛除雜質、錘煉黨性,以常態的反思自省進行自我修煉、自我改造,始終做到信仰不移、忠誠不變、本色不改。

於迅在講話中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江蘇省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各級黨組織真抓實干,廣大黨員干部積極參與,主題教育取得了豐碩成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鞏固擴大主題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個加強黨的建設永恆課題、黨員干部終身課題常抓常新。堅持不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覺提升政治站位,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充分運用黨的自我革命的豐富成果,組織黨員干部經常性檢視和解決違背初心使命的問題﹔持續抓好整改落實,確保主題教育確定的整改任務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落到實處,以實際成果取信於民。

吳政隆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恆課題和終身課題,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不斷推進自我革命,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要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持之以恆抓落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加強黨建的實際效能。要把初心使命變成開拓創新、干事創業的精神動力,奮勇當先、擔當作為,從頭抓緊、抓早抓實,統籌推進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精心安排好困難群眾生產生活,認真抓好安全穩定工作,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裡設主會場,各設區市設分會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員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負責同志,省紀委副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及辦公室負責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辦廳局、省各直屬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在寧省屬企業、省屬高校、市屬本科院校、科研院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委主題教育第二批巡回指導組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耿 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