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常委會: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扛起使命

2020年01月14日07:2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決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扛起使命

1月13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會議通報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聚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一主題,對不斷砥礪初心、堅持人民至上、勇於擔當作為、帶頭執行制度、提高治理能力、從嚴要求自己等作了突出強調,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輝,對我們是一堂觸及思想靈魂的生動黨課,為廣大黨員干部砥礪初心使命提供了行動指南。中央政治局同志帶頭交流思想,帶頭檢視問題,帶頭深刻剖析,充分體現了以身作則、以上率下的崇高風范,為全黨樹立了標杆、作出了示范。要從省委常委會做起,帶動全省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認真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重大要求,切實把初心使命扎根到靈魂深處、體現到實際行動。

會議強調,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最根本的是堅持以新思想解放思想、統一思想。要把學習貫徹新思想作為一項長期任務,全面系統學、持久深入學,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更知其所以必然,努力使學習貫徹新思想的過程,成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過程,成為把握客觀規律、破解現實難題、推動改革發展的過程,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

會議指出,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最關鍵的是堅持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扛起使命。省委常委同志要圍繞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圍繞“強富美高”總目標,按照省委七次全會的既定安排,准確把握江蘇發展的階段性特征,謀劃好分管工作,落實好每項任務。對於“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五年答卷”專題調研排查出的問題,要堅持“敲鐘問響”、一抓到底,結合主題教育檢視問題整改和專項整治,一個問題一個問題指導解決,一個節點一個節點扎實推進。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解決事關全局發展和群眾切身利益的現實問題,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動發展、造福於民。

會議強調,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最重要的是堅持以更嚴要求淨化自己、完善自己。省委常委同志要帶頭發揚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實加強政治建設,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堅決反對“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強化制度意識,帶頭按制度做事、依法辦事,堅決維護制度權威。要在管好自己的同時,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堅決抵制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切實維護好黨員領導干部的良好形象。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耿 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