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把“問題清單”變成“滿意清單”

本報記者 鄺西曦

2020年01月14日07: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把“問題清單”變成“滿意清單”(守初心 擔使命 找差距 抓落實·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落實)

《人民日報》2020年1月14日4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泰州將問題導向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

把“問題清單”變成“滿意清單”(守初心 擔使命 找差距 抓落實·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落實)

近日,江蘇省泰州市海陵區城北街道豐樂二村的徐年鳳實現了期盼多年的“搬遷夢”。城北街道豐樂二村建於上世紀70年代初期,居住環境差、安全隱患多。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泰州市海陵區充分征求群眾意見,組織實施豐樂二村“解困行動”,目前已啟動征收搬遷工程評估機構報名、抽簽工作。

堅持向問題叫板,努力讓群眾叫好,泰州市召開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會,把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細化為122項重點工作任務。現在,122項重點工作任務已完成121項,切實把群眾的“問題清單”變成“滿意清單”。

修補樓板縫隙,增設橋護欄、修繕路燈……自姜堰區淤溪鎮馬庄村“先鋒小院·民意驛站”設立以來,一系列問題先后迎難而解。“我在自家門口設立了民意驛站,村民隨時來這裡提意見。”70多歲的老黨員熊月林告訴記者,他將繼續發揮余熱,及時匯總上報問題,為村民解決憂心事、煩心事。截至目前,姜堰區已設立“先鋒小院·民意驛站”1100余個。

與此同時,21個部門聚焦群眾最關注的40件民生實事,直面問題立行立改。企業養老保險退休經辦時間縮短了一半,城市輕微交通事故試行遠程定責……一項項群眾反映強烈的大問題、“小毛病”正在得到解決,人們日常生活中的痛點堵點得以根治。大家齊動手、共創文明城,很多人發自肺腑地稱贊:如今趕上好政策,咱們日子有盼頭,“幸福指數”不斷升,幸福生活比蜜甜!

《人民日報》2020年1月14日4版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