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國企晚宴喝16萬元茅台 董事長被免

2020年01月14日08:33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深圳一國企晚宴喝掉16萬元茅台 官方通報:涉事董事長免職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 據深圳市光明區委宣傳部官方微博消息,經市、區紀委監委初步核實,光明區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存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公費吃喝情況。經區委區政府研究決定,免去張某深圳市光明區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務﹔對相關責任人一查到底,后續調查結果將及時通報。光明區將開展自查自糾,舉一反三,進一步加大作風建設明察暗訪力度,對發現的“四風”問題線索,一律嚴查快辦。

  據深圳市紀委監委微信公眾號“廉潔深圳”1月12日消息,1月4日,在龍華區某五星級酒店,暗訪組發現光明區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光明建發集團”)在年終述職會后,直接將會場變成宴會廳,80多名參會人員大吃大喝,並在酒店留宿。

  暗訪組在現場發現,光明建發集團共安排了11桌每桌5000元的中式宴會套餐,其中不乏高檔菜肴。為避人耳目,所有白酒都在宴會廳角落一間隱蔽的房間倒好之后再端上桌。當晚所用白酒為市價約8000元的1.3升裝茅台酒,經訪暗訪組現場粗略計算,總價在16萬元左右。本來半天的會議,不僅安排吃喝,“貼心”的主辦方還為與會人員安排了住宿,一共訂了58間大床房、26間雙人房、5間高級套房。

  早在2014年,市委、市政府就出台了《關於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通知》,要求國有企業參照執行,其中明確規定,“籌辦會議活動力求節儉實用。會議活動確需住宿的,以標間為主,一律不安排高檔套房,用餐安排自助餐或者工作餐,嚴格控制菜品種類、數量和份量。”

  酒店銷售經理告訴暗訪組,該集團並未直接向酒店付款,整個活動包括租用場地、房間住宿和晚宴等諸多費用都是由一家旅行社全程操辦並代為支付的。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