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以實際行動和過硬成果踐行"兩個維護"

2020年01月15日07:1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以實際行動和過硬成果踐行“兩個維護”詮釋初心使命

1月14日下午,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等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近期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按照省委常委會部署,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與會黨組成員結合實際,深入交流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要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及時跟進學習領會,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大家一致表示,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全黨踐行初心使命樹立了標杆、作出了示范。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統攬全局,語重心長、發人深省,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飽含著對國家對民族對人民的赤子情懷,彰顯著領航中國的歷史擔當,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為新時代共產黨人守初心、擔使命指明了奮斗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黨組同志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必修課、常修課, 以實際行動和過硬成果踐行“兩個維護”,詮釋初心使命。

會議強調,要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斗前行,以對黨絕對忠誠詮釋初心使命。要加強理論武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用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以最堅定的理想信念詮釋初心使命。要牢記根本宗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站穩群眾立場,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補短板、強弱項,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圍繞“七有”目標抓好民生工作,持續辦好民生實事,以為民造福詮釋初心使命。要胸懷“兩個大局”,勇於擔當作為,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磨練真本領、挑起硬擔子,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以過硬成果詮釋初心使命。

會議最后強調,省政府黨組成員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勇於自我革命,扛牢政府系統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強化制度建設,嚴格制度執行,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帶頭艱苦奮斗、厲行節約,帶頭修身律己、廉潔齊家,以永葆為民務實清廉政治本色詮釋初心使命,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

副省長陳星鶯列席會議。(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