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招呼直插現場 南京市長韓立明檢查督辦安全生產

2020年01月15日09:02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全力抓好督導交辦舉報問題整改

1月13日上午,市長韓立明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檢查督辦安全生產工作。她強調,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指示精神,踐行新發展理念,牢固樹立安全發展意識,不折不扣抓好國務院督導組交辦舉報問題整改,全力以赴抓實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確保市民群眾平安祥和歡度春節。

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韓立明先后來到棲霞區和燕路馨怡園、北苑東路,秦淮區娃娃橋,現場督辦國務院督導組交辦舉報問題整改﹔前往南京地鐵珠江路調度大廳,檢查地鐵交通運行組織情況。馨怡園小區消防系統存在安全隱患,相關部門針對存在問題,正在完善消防應急預案和管理措施,抓緊開展問題整改。韓立明走進小區消防泵房、消控室等,察看了解隱患整改進展。她指出,要集中開展高層建筑、老舊小區火災防控專項整治,採取“一樓一方案、一區一政策”的方式,完善消防設施、消除消防隱患,加強消防演練、健全長效機制,堅決防范重特大火災事故發生。

正在建設的北苑東路一期道路交通安全隱患突出,相關部門擬通過路段改造提升,增設限速帶、反光鏡、減速標識等措施,預防減少交通事故。韓立明實地察看施工現場和周邊環境,詳細了解問題症結和瓶頸難點,她說,要進一步開展調研,優化施工方案,完善停車、出行等配套設施,加強與居民群眾溝通,切實把民生工程安全推進、辦好辦實。

在秦淮區娃娃橋附近,韓立明來到建筑工地,聽取了項目負責人對施工安全各項舉措的介紹。她說,城市中心區域作業空間小、施工要求高,要加強安全管控技術應用,提前做好地下管網分布調查,嚴格防范消除風險隱患,盡最大可能減小對周邊居民影響。韓立明還來到南京地鐵珠江路調度大廳,詢問了解地鐵線路運行、設施檢查、項目施工、地鐵商鋪消防等安全管理情況。她指出,春節即將到來,城市安全防范要求更高、任務更重。要持之以恆常抓不懈,進一步提升企業本質安全水平,不斷提高安全組織管理運行效能。

檢查中,韓立明指出,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全力配合好國務院督導組工作,對交辦的安全生產舉報問題,主動認領、照單全收,快查快辦、立行立改,確保問題迅速整改到位﹔各級各部門要以督導為契機,用最嚴明的紀律、最負責的態度,落細落小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確保城市安全有序發展。(馬金)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