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灌雲:“三下鄉”惠民送暖 千名群眾參與

2020年01月15日16:3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灌雲縣2020年“三下鄉”惠民送暖活動現場。卞小敏攝

灌雲縣2020年“三下鄉”惠民送暖活動現場。卞小敏攝

“這樣的活動提供的知識和服務都非常接地氣,正是我們生活所需,真正走進了大家的心坎裡”。正在欣賞手中春聯的群眾開心地說道。1月14日,2020年江蘇灌雲縣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在圩豐鎮啟動。灌雲縣委宣傳部組織24個成員單位百余人參加了本次活動,吸引千余名群眾熱情參與。活動現場,灌雲縣首次將“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宣傳推廣納入“三下鄉”活動中,現場設立“學習強國”服務專區,大家通過掃碼下載使用“學習強國”學習平台。

活動中,來自縣文聯組織的書法家們,現場揮毫潑墨書寫春聯、福字,小心翼翼地卷起,分發到群眾手中,受到廣大社區群眾的熱烈歡迎和一致好評﹔來自灌雲農商行的工作人員,熱情地提供政策宣傳和咨詢,並向群眾發慰問品﹔來自縣文體廣電和旅游局的送戲下鄉活動,現代淮海小戲《王繼才守島》、《借來的媳婦不用還》,表演唱《文明創建展新貌》等節目,贏得了現場群眾的陣陣掌聲......各成員單位設置的展台各具特色,現場寫春聯、送婚聯、送福字、送窗花,提供法律咨詢、科技服務、義診、衛生健康檢查等方面服務,廣大群眾都爭相前來觀看,寒冷的天氣也阻擋不了大家熱情的心。

據悉,灌雲縣“三下鄉”活動由縣委宣傳部牽頭、31個成員單位聯合開展,包含送理論政策、文化精品、農業科技、衛生健康、精神文明、法律服務、志願服務下鄉等主要內容,旨在通過充分發揮“三下鄉”活動的品牌效應,動員各方力量積極參與新時代“三農”工作,為開創新時代“三農”工作新局面,高水平創成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建設“強富美高”新灌雲,實現“高質發展、后發先至”作出新的貢獻。(宋文波)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