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路面塌陷事故造成9人遇難10人失聯

2020年01月15日08:4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原標題:西寧路面坍塌事故造成9人遇難

  14日晚,西寧市政府就“紅十字公交站地面坍塌突發事件”舉行第四次新聞發布會,西寧市副市長楊小民表示,該事件造成10人失聯,截至目前已找到9名遇難群眾遺體,17名傷者傷情穩定。

  迅速出擊展開救援

  楊小民表示,災害發生后,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省長劉寧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調度指揮搶險救援工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杰翔,副省長匡湧全程指導工作,西寧市委書記王曉、市長張曉容堅守一線,全程指揮救援,省直相關部門領導、行業專家及時到位,指導救援工作有效開展。

  災害發生后,西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擔任組長的現場應急救援領導小組,設立災害救治、現場處置、善后處置、道路恢復、新聞宣傳、事件調查、信息保障、現場秩序8個應急小組全面開展救援。一是組織消防救援、藍天救援等多種力量,果斷採取停氣、停水、停電措施,迅速開展現場救援工作,切實做到快速反應、科學救援﹔二是採用無人機搜救等現代手段,調度多種大型救援設備,多地消防力量不斷增援,救援力量持續強化﹔三是為防范次生災害發生,加強周邊安全環境監測,及時疏散長城醫院等危險區域群眾,做好災害現場封閉警戒﹔四是街道社區充分發揮基層組織作用,會同公安等部門在最短時間摸清失聯人員底數,全力做好傷者家屬及失聯人員家屬安撫工作﹔五是衛生健康部門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提前銜接紅十字醫院等醫療機構,全力做好傷者救治工作,確保救援工作有序開展﹔六是積極加強與新聞媒體溝通,召開三次現場新聞發布會,及時公開救援進展情況,切實增強信息發布時效,主動回應社會輿論關切。

  已找到9名遇難群眾遺體

  1月14日下午,西寧市委書記王曉、市長張曉容召開現場應急救援工作會議,傳達學習有關領導批示和省委省政府有關會議精神特別是王建軍書記、劉寧省長講話要求和國家相關部委工作部署,向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傷者表示誠摯慰問,向參加救援的干部群眾表示衷心感謝。會議要求,一要全力搜救失聯者救治傷病員,二要深入細致做好善后工作,三要保障周邊群眾生產生活,四要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五要及時主動發布救援信息,在省委省政府領導下,繼續發揚連續奮戰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之前,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及相關市領導逐一看望傷者,了解傷情,安排救治,17名傷者傷情穩定。同時,全力以赴開展搜救工作,密切監控周邊建筑,科學制定救援作業方案,動用應急救援車輛30余輛,應急救援、公安等部門1000余人參與救援,截至目前已找到9名遇難群眾遺體。

  下一步,西寧市委、市政府將在黨中央國務院、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繼續做好工作。(蔣瑩)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