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山火已致29死 強降雨有望緩解火情卻易引發山崩

2020年01月15日15: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澳山火已致29死 強降雨有望緩解火情卻易引發山崩

  據英國路透社報道,澳大利亞正經歷史上最嚴重的火災,截至目前,與火災有關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9人。澳氣象局表示,預計大雨和風暴即將到來,可望緩解部分火勢,但大雨可能帶來山體滑坡及水污染等問題。

  當地時間1月12日,澳大利亞庫瑪(Cooma)附近的一處民居旁,被灰燼污染的雨水流入水槽。

  據報道,自2019年9月開始的山火已奪走29條人命,摧毀超過2500棟房屋,燒毀相當於一整個保加利亞面積的森林與農地。

  美國宇航局(NASA)科學家表示,根據NASA衛星追蹤到的數據,澳大利亞大火造成的煙霧已繞行地球一周。

  澳大利亞氣象局表示,15日晚些時候,天氣將變得更加潮濕,可能有助於控制新南威爾士州和維多利亞州發生大火。但強降雨也可能帶來山體滑坡和水污染的風險。

  氣象學者斯卡利(Sarah Scully)在氣象局網站一段視頻中表示,暴雨的來臨可能給部分地區帶來水患,特別是新南威爾士州及維多利亞州的焚毀地區,這些地區目前很脆弱,易受樹木倒下及山體滑坡的影響。

  澳大利亞氣象局高級氣象學家帕金(Kevin Parkyn) 詳細預測了破壞性大風、強降雨和墨爾本及其周邊地區的大冰雹天氣情況。他說:“雷雨是一把雙刃劍。雖然它們可以帶來一些亟需的雨水,但是雨水也可以非常迅速、大量地降下來。”

  據悉,15日,澳新南威爾士州有98起火災,其中有35起火災沒有得到控制。維多利亞州有16起火災。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