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工一個月 南京浦口侯沖小區天然氣遲遲不通

2020年01月15日23:03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完工一個月,小區天然氣為何遲遲不通?|荔枝解憂幫

近日,南京市浦口區侯沖小區的居民向荔枝解憂幫反映,2019年7月到8月期間,他們小區做了天然氣管道施工,原定於2019年11月份開通使用,可1個多月過去了,工程早已完工,但天然氣卻始終通不了。

記者注意到,目前,候沖小區每戶居民家都預留好了通天然氣的接口,隻要打孔連接到屋內,再安裝燃氣表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可就是這最后一步,卡了殼。小區居民告訴記者,燃氣已經裝好將近兩個多月,試壓也已全部完成,“我們看到施工單位也驗收完畢了,但結果沒有通。本身是郊區,生活上不太方便,希望盡量能抓緊時間在年底前把氣通了。”小區居民們說。

小區天然氣為何遲遲不開通?負責此次燃氣施工的南京中燃城市燃氣發展有限公司市場部經理劉懿解釋,問題主要出在收費標准上。2019年11月份,南京市出台了《關於規范燃氣工程安裝收費有關事項的通知》,通知明確城鎮新建商品住房燃氣工程安裝的收費標准為每戶2200元,城鎮老舊居民住房這一收費標准調整為每戶700元,而農村居民每戶燃氣工程安裝收費標准原則上不超過700元。而侯沖小區就屬於南京浦口區永寧街道的農村自建房集中居住區,這裡的居民住房燃氣工程安裝收費應參照農村地區的標准執行,如今雖然收費有了上限,但是具體該收多少,還沒有明確。

劉懿表示,隻要收費標准出台,他們就可以給居民裝表通氣。目前公司已經向浦口區發改委提交了收費定價報告,但還未收到相應批復。

對此,南京浦口區發改委表示,此前燃氣公司上報的定價成本是他們自己測算的,不符合規定,必須聘請第三方權威機構做成本審計,然后再測算政府和企業應該分攤的費用。目前,新的定價方案正在緊鑼密鼓地制定當中。“由於農村地區管線比較長,農村居民不是很集中,測算出來以后我們才能根據測算結果進行認定。預計結果在今年3月份出來,我們也會盡快推進這項工作。”南京市浦口區發改委價格收費科科長刁筠鎖告訴記者。對此,記者也將繼續關注。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錢進 編輯/韓瑜)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