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連續多年向困難家庭贈送“愛心年夜飯”

2020年01月15日23:3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愛心年夜飯”大禮包。記著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月15日電(記者王繼亮)“今年又可以吃一頓豐盛的年夜飯了,准備買點肉、新鮮的蔬菜,還想給婆婆和媽媽買兩件新衣裳。”15日下午,剛領到一筆春節慰問金和“愛心年夜飯”大禮包的顧媛媛欣喜地說。當日,由南通市文明辦、總工會、紅十字會、工商聯四部門聯合舉行第14屆“愛心年夜飯”現場捐贈活動,向1000多戶困難家庭奉獻愛心。

人民網新春走基層記者探訪得知,家住南通狼山鎮街道城山社區的顧媛媛一家7口人,有4人患病:母親身患宮頸癌,公公身患腎病綜合症,婆婆患有白內障和纖維腫瘤。四年前,丈夫楊華因高原反應造成多器官衰竭而長期臥病在床,生活的重擔一下子壓在了30多歲的顧媛媛一個人的肩上。“再苦再累都值得,4個人的病情都有所好轉。”她說。

由於一家4人常年就醫用藥,已經背負了二三十萬元的外債。顧媛媛說:“除了母親有大病救助外,其他人看病每年至少花費三萬多,這是一筆不小的開銷。為了減少開支,老人們都不願意到醫院就醫,平時就是買點菜補充營養,他們也舍不得。”面對這樣特殊的家庭,作為普通小學教師的她,每個月的收入不過是杯水車薪,她和丈夫也曾一度絕望。2017年政府組織的一次“走幫扶”活動中,她家的境況迎來轉機。“各級政府逢年過節都會上門慰問,這一來就是連續四年了,政府不僅送來了慰問金,還送來新春大禮包,平時更是給予了各項救助,讓我們又燃起了生活的希望。”顧媛媛感激地說。

狼山鎮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陳勇告訴記者,顧媛媛因多年來孝老愛親被樹為南通市文明新風典型,今年她作為“孝老愛親”精神文明先進典型獲得了當地政府發放的1000元慰問金。

“還有比我們苦的,有黨和政府的關照,日子總算熬過來了。”顧媛媛對今后的生活充滿信心。幾位老人身上的棉衣已經穿了十多年了,貼身的棉毛衫也已經破爛不堪。顧媛媛有一個心願,等攢到錢了,給幾位老人換一身新的。而丈夫楊華也有一個心願,雖然自己腿腳不靈便,但他和妻子都有一定的文化,想盡點綿薄之力回饋社會,幫助困難家庭的孩子輔導功課。

扶貧濟困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南通市原副市長、市紅十字會會長朱晉向記者介紹,自2007年以來,南通市文明辦、紅十字會連續多年聯合350家餐飲食品企業向困難家庭贈送“愛心年夜飯”,累計贈送超過11000戶,受助群眾超過5萬人。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