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破千件!江蘇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收到提案1023件

2020年01月16日23:01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首破千件!江蘇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收到提案1023件

  記者從江蘇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初步審查情況通報會上獲悉,截至16日17時,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共收到提案1023件,在省政協歷史上首次超過千件。

  會議期間,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門專員委會堅持提案質量標准,緊緊圍繞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再出發這一主題,就加快構建先進制造業體系、扎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著力提升社會文明程度、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縱深推進改革開放等提出提案,積極建言獻策。

  據初步統計,這一千多件提案包括黨派團體和各專委會提交的集體提案181件,委員個人、聯名和界別提案842件。其中,有關經濟發展的提案95件,有關財稅金融的提案63件,有關工業商貿的提案145件,有關農林水利的提案76件,有關資源環境的提案47件,有關教育事業的提案111件,有關科學技術的提案37件,有關文化宣傳的提案72件,有關醫衛體育的提案87件,有關政治建設的提案21件,有關法制建設的提案42件,有關統戰綜合的提案28件,有關社會事業的提案140件,有關城鄉建設的提案59件。

  對收到的提案,大會秘書處提案組進行了審查分類,會后,省政協提案委員會將根據提案工作條例和提案審查工作細則提出審查立案情況報告,報請省政協主席會議審議。立案的提案將交承辦單位辦理。(顧敏)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