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17歲少年留“遺書”離家出走 在火車站被攔截

2020年01月16日07:49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17歲少年留“遺書”離家出走 鐵警火車站急尋攔截

近日,常州火車站派出所指揮室接到一位女士報警稱,正在讀高中的兒子離家出走不知所蹤,甚至還在家裡留下了遺書。心急如焚的母親根據這封“遺書”推測,小李可能前往常州火車站打算坐高鐵。

接到報警后,指揮室立即開展視頻巡控,並聯系現場執勤民警在車站內外搜尋。最終,民警在常州站北廣場的5號候車室裡找到了男孩小李。民警核實身份之后,將其帶至派出所值班室進一步了解情況。

小李對民警說,父母長期在蘇州工作,自己平常由家裡老人照顧。事發前兩天,老師認為小李上課時玩手機,因此批評了他。而小李卻表示,自己並沒有玩手機,感覺心裡很委屈,一時沖動就離家出走,買了一張前往蘇州的高鐵票想去找父母。

民警通過耐心地勸說,安撫了小李的情緒,隨后與其父母取得聯系。不多時,小李親屬趕到派出所把他帶回了家。

常州火車站派出所民警徐蘊涵提醒市民,春運期間火車站等交通樞紐人流量比較多,未成年人最好不要獨自出行,有困難可以及時和警方聯系。(謝博涵)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