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海事: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

2020年01月17日18:1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1月16日,江蘇海事局2020年黨建工作會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在鎮江召開。會議提出,江蘇海事局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將以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為主線,以做好巡視審計整改為抓手,著力深化主題教育成果,著力強基礎補短板,著力強化海事隊伍建設,著力推進反腐敗斗爭標本兼治,全力打造高質量黨建江蘇海事樣板,為加速推進江蘇海事“二次飛躍”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江蘇海事局黨組書記、局長朱汝明在會上作了題為《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 為加速實現江蘇海事“二次飛躍”提供堅強政治保証》的主題報告。他表示,過去的一年,江蘇海事局各級黨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為江蘇海事奮力開啟“二次飛躍”新征程提供了強有力的政治保証。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上級有關會議精神,全面審視新形勢下推進高質量黨建面臨的挑戰和機遇,准確把握黨員干部職工對黨建工作寄予的新期待,自覺用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引領管黨治黨新實踐,在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上走在前列,打造在長航系統、海事系統乃至交通運輸系統拿得出、叫的響的高質量黨建江蘇海事樣板。

會議要求,2020年江蘇海事局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要重點抓好五個方面工作:即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推動政治建設走在前﹔牢牢強化理論武裝,推動思想建設走在前﹔著力打造高質量黨建樣板,推動組織建設走在前﹔堅持落細落小落實,推動作風建設走在前﹔始終保持高壓態勢,推動紀律建設走在前。

會議強調,江蘇海事局各級黨組織要嚴肅落實主體責任,持續加壓推進﹔各級黨組織書記要認真落實“第一責任人”職責﹔全局各單位各部門要支持黨群和紀檢部門開展工作,抓好具體工作的推進落實。

江蘇海事局紀檢組組長沈貴平在會上作紀檢組工作報告。他表示,2019年,江蘇海事局黨組紀檢組嚴格貫徹落實上級要求,堅決扛起“兩個維護”政治責任,堅決推動從嚴治黨責任落實,堅決推進巡視巡察問題整改,堅決強化重點領域監督治理,堅決保持正風肅紀高壓態勢,為保持黨風廉政形勢基本穩定和各項中心工作的開展履職盡責,取得了一定成效。2020年,江蘇海事局紀檢工作將持續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強化對權力運行的監督制約,強化對巡視反饋問題整改情況的監督檢查,強化紀檢隊伍自身建設,著力解決紀檢履職不到位、監督執紀問責寬鬆軟、紀檢基礎工作不扎實等問題,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實現新時代紀檢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加速實現江蘇海事“二次飛躍”新征程提供紀律保証。

會上,江蘇海事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偉對2019年度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問題線索處置及案件情況進行了通報。會議還開展了2019年度局屬各單位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測評工作。(黃睿 唐志勇)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