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個氫能源燃料電池項目落戶溧水

2020年01月17日09:31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全市首個氫能源燃料電池項目落戶溧水

1月16日,北京英博新能源有限公司與溧水經濟開發區簽約,英博路普氫能源燃料電池項目正式落戶,從事移動式燃料電池設備及應用的研發生產。這是全市首個氫能源燃料電池項目,將推動我市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車產業地標。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張敬華會見加拿大路普能源公司總裁本·尼蘭德一行,副市長蔣躍建見証簽約。

氫能被稱為21世紀“終極清潔能源”,是各地發展新能源產業搶佔的高地。我市於2018年底出台《南京市打造新能源汽車產業地標行動計劃》,加快將新能源汽車產業打造成全省第一、全國前三、全球有影響力的產業地標。溧水經濟開發區是全市四個新能源汽車產業基地之一,目前已集聚了長安、開沃、比亞迪、恆天等整車企業和近百家關鍵零部件企業。英博路普氫能源燃料電池項目的落戶,標志著園區開啟國際化品牌合作,將為園區乃至全市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帶來新機遇、新空間。

成立於2008年的北京英博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主要從事燃料電池系統及其應用的研究、設計、生產和服務。2019年,英博新能源成為國際領先燃料電池解決方案開發商——加拿大路普能源公司股東,雙方還計劃在國內成立合資公司,共同開發國內市場,將加拿大路普能源公司的移動式燃料電池系統本地化生產、銷售、維護。

北京英博新能源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南京具有獨特的科技人才優勢,同時,南京化工產業有豐富的工業副產氫資源,合理的產業布局和優越的營商環境吸引了他們。本次簽約項目投資約8000萬美元,將引進加拿大成熟技術和產品,主要從事移動式燃料電池設備及應用的研發生產,預計今年上半年建成試生產。 (胡英華 李立)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